生态环境部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航空港实验区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第三批)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9/04  

编号

检查

时间

县区

乡镇

污染源名称

存在问题

调查情况

整改进度

处罚问责情况

HN-03-025

7月17日

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三官庙办事处

郑州南站工程建设指挥部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大面积土方未苫盖。

该项目位于S102南侧三官庙办事处,系市政建设项目。建设单位为郑州铁路局郑州工程指挥部,施工单位为中铁十六局第四集团有限公司,扬尘监管单位为航空港实验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该项目现处于桩基开挖阶段。

目前,该项目对厂区内增加扬尘治理专职人员,确保裸露黄土全覆盖。对土方作业采取分区域按步骤施工,对未施工部位及时覆盖。进一步加强湿法喷淋作业和洒水频次,降低扬尘污染。

针对项目存在环境违法行为,航空港区规划市政

建设环保局进行立案调查,处罚金 9 万元整。

HN-03-026

7月18日

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三官庙办事处

三官庙办事处无名洗沙场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大量砂石料露天堆放,未苫盖。

该无名洗沙场位于航空港实验区三官庙办事处皛店村临时安置区南500米,主要由三官庙办事处皛店村张军政、王永伟、张世超、王国全4人共同经营,无环保相关手续。

目前,该沙场已取缔到位。下一步,航空港实验区将加大辖区沙场排查力度,杜绝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

HN-03-028

7月9日

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张庄办事处

郑州航空港区张庄办事处玉杰沙场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渣土露天堆放,未苫盖。

该沙场位于航空港实验区张庄办事处张庄村东街、马陵大道东侧、槐荫路交叉口向南400米。法人为周玉杰,属个体工商户,主要经营范围为大沙零售。

目前,该沙场裸露沙石已全部覆盖防尘网。下一步,航空港实验区将进一步加大辖区沙场排查力度,杜绝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

HN-03-029

7月9日

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张庄办事处

张庄镇垃圾回收站

检查时发,该回收站垃圾露天焚烧垃圾,气味刺鼻。

该回收站位于航空港实验区张庄办事处张庄村北街,马陵大道与槐荫路交叉口路东南角。回收站属于临时性质,主要收集张庄村、小马村、前霍村、翟庄村的生活垃圾,由垃圾运输车辆统一运送至航空港区垃圾收集站(瑞空路垃圾转运站)。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组检查时,因天气炎热,回收站垃圾清理不够及时,造成垃圾内起热冒烟,不存在焚烧垃圾和落叶的现象。

针对具体情况,航空港实验区立即采取以下处理措施:一是督促张庄办事处对该临时垃圾回收站设置围挡、大门,并安排专人看管负责,及时转运堆存垃圾,避免大量堆积;二是安排专人对临时垃圾回收站进行定期消杀,减少蚊虫滋生;三是在张庄村马陵大道与槐荫路交叉口向东100米路南新建固定垃圾压缩转运站,新建转运站于2018年8月7日投入使用。临时垃圾回收站垃圾已于8月12日全部清往新建固定垃圾压缩转运站。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