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航空港实验区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第二批)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8/09  

编号

检查

时间

县区

乡镇

污染源名称

存在问题

调查情况

整改进度

处罚问责情况

HN-02-015

627

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八千办事处

河南瑞安盾门业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吹粉、刷胶等程序未安装废气收集设施;2.喷塑车间、板筋车间未安装粉尘处理设施。

河南瑞安盾门业有限公司位于郑州航空港区八千办事处,法人为李春杰。该项目由郑州市环保局审批并验。该企业吹粉、刷胶生产线,喷塑车间、板筋车间均按照环评要求建设并使用,7月23日对该公司无组织废气进行监测,其中总悬浮颗粒物、二甲苯、非甲烷总烃均不超标。

该企业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对吹粉工序产生的微量塑粉(生产线本身在密闭空间),采用吸尘器进行收纳处置,对喷塑车间加装静电吸附及滤芯过滤系统,坚决杜绝塑粉带出车间。钣金车间加装4台焊机烟尘净化器,对产生的焊接烟尘进一步收集处理。

HN-02-016

73

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冯堂办事处

冯付生废品收购点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在当地整改类涉气散乱污清单内,正在生产,垃圾未进行分类,未覆苫盖防尘。

冯付生废品收购点位于冯堂办事处蒿家村S102路北,经营人:冯付生,冯堂办事处蒿家村人,年龄70岁,常年以经营废品收购为生活来源,该收购点有营业执照。依据《关于印发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2017年加快依法取缔“小散乱污”企业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文件,根据文件要求废品收购站不在整治取缔项目类别之中。根据《河南省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豁免管理名录》序号70,不包含有毒、有害及危险品的废品回收站不需要办理环评手续。

目前,该废品收购点已对废品进行分类堆放,对废品进行防尘网全覆盖。该收购点经营人冯付生承诺,待废品收购点现有废品处理后,不再经营废品收购。

HN-02-017

72

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新港办事处

郑州祥和电器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焊接时废气收集处理设施未使用。

郑州祥和电器有限公司位于郑州航空港区新港办事处空港三路南侧,负责人张耀广,主要产品是智能化成套电器设备,主要生产工艺:钢板→剪板→折弯→冲压→焊接→喷涂(外协)→组装→检验→成品,产污环节是:焊接工段的焊接烟尘、职工生活废水以及切割产生的废边角料。其环境影响报告于2013年12月25日由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市政建设环保局审批,审批文号:郑港环表(2013)17号,目前该公司正常生产。强化督导组对该厂检查时,焊接工段工人因一时疏忽未正常开启烟尘收集装置。

目前,该公司焊接工段烟尘收集装置正常使用。同时公司将制定严格的环保管理制度,航空港区环境监察支队也将对该企业加大监管力度,杜绝再次出现类似现象。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航空港区环保局进行立案查处,拟处罚金2万元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