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专题首页 郑州市质监局 正文
我市六千台电梯接受 省外专家逐一“体检”
时间:2017-12-21 09:16

昨日,我市电梯安全重点监督抽查活动正式展开,来自山东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陕西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的专家将对我市6000台位于重点区域或故障率较高、使用年限较长的电梯展开重点监督抽查,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明年4月底。

据介绍,此次电梯安全监督抽查的重点有:学校、幼儿园以及宾馆、医院、车站、地铁、商场、体育场馆、展览馆等公众聚集场所使用的电梯;故障率较高、市民举报投诉较多的电梯;使用年限较长或者使用管理状况不佳的电梯等。

此次电梯监督抽查工作,是全市特种设备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保证“双节”电梯安全的重要举措。市质监局将依据抽查结果,组织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人员对存在严重事故隐患和重大问题的电梯依法进行处理,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我市电梯安全形势平稳。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在用电梯超过7万台,年增长率超过25%。市质监局已出台《电梯维护保养规则》,对维保企业进行专业指导。据介绍,下一步市质监局还将加快制定电梯维保行业的信用等级评价制度,让公众及时了解电梯维保企业的维保质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