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专题首页 郑州市质监局 正文
省质监局副局长郑文超一行检查指导郑州市洁净型煤企业
时间:2017-12-21 09:04


12月3日上午,省质监局副局长郑文超、产品质量监督处处长左斌等一行深入郑州市洁净型煤生产企业检查指导工作,组织河南省煤炭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现场抽取洁净型煤样品进行检测。郑州市质监局局长赵红军、副局长李海陆,新郑市工商质监局局长宋雪峰等陪同检查。

郑文超一行先后来到位于新郑市的河南耀升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郑州鸿顺清洁能源有限公司两家洁净型煤生产企业,全面查看了企业的生产过程、检验情况,仔细询问了企业原材料使用、产品质量控制等有关情况,并安排检测机构现场抽取了样品。郑文超指出,在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30天电视电话会议上,省长陈润儿作出了要实行“最严细管控、最严格督导、最严厉问责、最严格处罚”的重要指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甘露提出了“史上最严管控”10项具体工作要求,洁净型煤生产企业务必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牢固树立产品质量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加强原材料、生产过程质量控制,确保洁净型煤产品质量符合相关标准。郑文超要求各级质监部门要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将决战决胜12月份大气污染治攻坚这场 “大考”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保持攻坚韧劲,坚持铁腕治污,充分发挥质监部门职能作用,对洁净型煤生产企业实施最严格的监督管理措施,加大监督抽查和执法检查力度,确保洁净型煤产品符合相关标准,坚决完成质监部门承担的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赵红军对全市质监系统做好12月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各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识再提高。坚决贯彻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30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保持攻坚韧劲,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二是措施再具体。在原有各项方案基础上,立即进一步研究细化措施,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突出抓好洁净型煤、车用汽柴油等生产加工环节的产品质量监督工作;加大对生产企业执法检查力度,对生产劣质油品、煤炭的生产企业实施最严厉的处罚。三是责任再落实。把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每项工作都要具体到单位、明确到人,确保涉及质监部门重点工作任务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四是督导再强化。市局立即组织成立督导组,对全市系统各单位、各部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冲刺30天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和全方位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对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单位和人员严肃问责,从严从实从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为确保郑州市洁净型煤产品质量,郑州市质监局先后召开了全市洁净型煤生产企业产品质量管控工作会议,就加强洁净型煤生产企业产品质量监管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邀请河南省煤炭质量检测中心专家宣贯《民用洁净型煤》地方标准,为企业生产合格产品提供技术帮助;加大监督检查和煤质抽检力度,每周对全市全部9家洁净型煤生产企业开展一次全覆盖的产品质量专项抽查,有力推进了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