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35批)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7/10  

一、新密市米村镇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7030040

反映情况:郑州市新密市米村乡社区污水直流,没有污水处理厂,街中间有个大污水坑,气味难闻。

调查核实情况:

一、基本情况

米村镇和盛嘉园小区位于新密市米村镇柿树湾村,占地150余亩。该社区是米村镇柿树湾村和杨岗村的拆迁安置项目。该社区一期、二期工程已与2017年底全部结束,小区的道路、绿化、路灯及管网等公共配套设施正在逐步完善。

二、现场调查情况

7月6日、7日,新密市米村镇人民政府、新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等相关部门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

(一)关于“郑州市新密市米村镇社区污水直流,没有污水处理厂”问题

和盛嘉园社区规划有污水处理设施,并纳入2018年新密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计划,因原选址在做地质勘探时,地质条件不符合,重新进行了选址。目前,和盛嘉园建设污水处理厂的初步方案已完成。

(二)关于“街中间有个大污水坑,气味难闻”问题

因社区居住人数少,生活污水排放量有限,在污水管道排出口处设置一个收储转运池。由于该转运池没有采取密闭措施,池内污水有异味产生。

综上所述,该举报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新密市米村镇人民政府已对社区污水转运池进行了密闭,池内污水每隔两天一收集,运送到孟庄社区污水处理站点进行处理。

下一步,新密市米村镇人民政府、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将加快和盛嘉园社区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今早建成投运。

问责情况: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