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33批)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7/08  

一、新密市青屏街办事处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300061

反映情况:郑州市新密市北密新路268号,有个信号塔距离居民区过近。

调查核实情况:

一、基本情况

新密市北密新路268号楼信号塔,在新密市北密新路兴华公学对面6层楼顶。

二、现场调查情况

经新密市青屏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调查,2017年8月7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线公司郑州市新密分公司与北密新路268号楼的业主郭×签订了基站房屋租赁合同,租赁期限为五年,签订协议后该公司在楼顶进行安装信号塔。2018年3月该公司委托河南省澳谱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基站四周的电磁环境进行了专业的检测并出具了检测报告,检测结果显示达到《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标准。

综上所述,此举报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新密市要求新密市青屏街街道办事处做好基站周围居民宣传解释工作。

问责情况:无。


二、新密市大隗镇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300081

反映情况:郑州市新密市大魏镇大庙村八方纸厂,未批先建,2016年在没有环评手续情况下新建一条生产线,2018年才补办手续;物料乱堆乱放,污水横流,存在脏乱差现象;新建生产线占用土地无手续;

调查核实情况:

一、基本情况

被举报的郑州市新密市大魏镇大庙村八方纸厂,其工商营业执照注册名称为:郑州八方包装制品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河南省新密市大隗镇大庙村。2016年列入新密市人民政府清理环保违法违规完善备案类建设项目,已经郑州市环境保护局备案公告(郑环文〔2016〕183号)。该公司主要生产设备有:4条造纸生产线和2台天然气锅炉,主要产品果袋纸,原材料是废纸,该公司配套建设1座3000m3/d的废水处理设施,处理后的废水由专用管道输入新密市造纸群工业污水处理厂进一步深度处理。

二、现场调查情况

2018年7月2日,新密市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了现场调查。

该公司东侧是双洎河、西侧是厂房、南侧是农田、北侧是公路,检查时处于停产状态。

(一)关于“未批先建,2016年在没有环评手续情况下新建一条生产线,2018年才补办手续”问题

经查,该公司2016年列入新密市人民政府清理环保违法违规完善备案类建设项目,已经郑州市环境保护局备案公告(郑环文〔2016〕183号),2017年5月办理排污许可证(证书编号:914101837425387827001P)。实际生产线条数与排污许可证上数量相符,不存在新建生产线补办手续问题。

(二)关于“物料乱堆乱放,污水横流,存在脏乱差现象”问题

经查,该公司厂区内露天堆放废纸未覆盖,存在乱堆乱放现象。生产废水经排水渠流入废水处理设施进行处理,无污水横流现象。

(三)关于“新建生产线占用土地无手续”问题

经新密市国土局调查,郑州八方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实际占地面积约为30亩,目前提供的相关土地手续为31.03亩,所建生产线占用土地为老厂区,在土地证范围之内。

综上所述,该举报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针对该公司废纸露天堆放问题,新密市环保局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十七条之第一款规定,对该公司立案调查,并下达了《新密市环境保护局责令(限期)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新密环违改字〔2018〕445号)。截至7月6日,已整改到位。

下一步,新密市政府要求环保部门及辖区政府加大现场环境监察、巡查力度,确保环保措施落实到位,污染物达标排放。

问责情况:无。


三、新密市刘寨镇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300084

反映情况:郑州市新密市刘寨镇新寨村西头路北有一个化工厂,废水直排厂区内的大坑里渗入地下,污染地下水源,气味难闻。检查时停工,晚上排污水更严重。(刘寨镇政府有一个领导合伙的该化工厂,该厂正在找关系办理环评手续)

调查核实情况:

一、基本情况

郑州英豪精细微粉有限公司,地址位于新密市刘寨镇新寨村,行业类别属于其他类未包括的非金属矿采选业(B1099),该公司年加工300吨碳化硅微粉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由郑州市环境保护局于2007年11月30日审批(郑环建〔2007〕518号),2008年11月28日经郑州市环境保护局验收(郑环验〔2008〕589号)。

主要生产设备:洗碳桶10个,洗碳桶搅拌器10台,虹吸桶12个,成品池17个;污染防治设施:三级沉淀池处理设施1套;筛松,包装工序在密闭车间内进行,安装除尘器1台。

二、现场调查情况

2018年7月2日,新密市环保局、刘寨镇人民政府等相关人员对郑州英豪精细微粉有限公司现场调查:该公司生产设备处于停产状态,现场无明显异味,废水未外排。

经查,郑州英豪精细微粉有限公司的行业类别属于其他类,不含非金属矿采选业。生产过程中,洗碳、虹吸分级、溢流分级等工段产生的废水,排入公司配套建的三级沉淀池集中处理,处理达标后的一部分废水用于生产系统循环使用,一部分废水经300米专用管道排入公司东侧自然冲沟内,最终汇入双洎河。2018年5月15日—16日,该公司委托平顶山市中析源科技有限公司对废水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污废水PH值6.77(限值6—9),COD均值37mg/L(标准值≦50mg/L),悬浮物均值24mg/L(标准值≦30mg/L)。

郑州英豪精细微粉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原料是碳化硅半成品,在烘焙工段会产生轻微异味。

2018年5月18日,新密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在该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未经环评审批擅自增加生产设备,现场调查时,该公司擅自增加的生产设备已经拆除,恢复原状;公司2018年5月18日至今生产设备一直处于停产状态。

经调查,该举报问题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下一步,新密市环保局、刘寨镇人民政府将继续加强对该公司的现场环境监管巡查力度,确保其生产期间相配套的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

问责情况:刘寨镇纪委对郑州英豪精细微粉有限公司主管环保工作的生产技术副厂长梁国民(中共党员)在全镇范围内实施通报批评。

新密市环保局研究决定,对负责现场监管的环境监察直属四中队王嘎给予诫勉谈话。


四、新密市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300092、X410000201806300112

反映情况:1、新密市华宝防水材料厂、天虹防水材料厂、顺旺防水材料厂,生产防水卷材,排放有毒气体,气味难闻,污染环境。2、新密市劲牛化工厂,生产树脂,生产过程中排放难闻气味,生产废水乱排,污染环境。

调查核实情况:

一、基本情况

(一)“天虹防水材料厂”工商注册名称为新密市天虹防水材料有限公司,位于刘寨镇崔岗村, 2016年10月该公司年产1500万平方米改性沥青防水材料项目通过《新密市清理整改环保违法建设项目》现状评估(公示文号:新密环(2016)342号)。该厂主要生产原料是沥青、白石粉;主要产品是改性沥青防水卷材;主要生产设备:1台沥青罐、6台沥青搅拌锅、1台复卷机、1条卷材生产线、1台天然气锅炉;配套污染防治设施有1套多级水膜+填料吸附装置、1套静电除尘设备。该厂生产过程中沥青加热、搅拌、浸油工序产生沥青烟,先由集气罩收集,再通过多级水膜+填料吸附装置进行吸附净化,最后经30米高烟囱排放。

(二)经核实,被群众举报的新密市劲牛化工厂不存在,新密市牛店镇牛店村河南省密县劲牛新型化工厂和被举报厂名类似,1992年8月10日申请开业登记注册,2001年8月2日申请注销登记。

经新密市环境保护局、工商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调查:未查询到“新密市华宝防水材料厂”、“顺旺防水材料厂”的注册信息及其他存在的信息。

二、现场调查情况

2018年7月2日,新密市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对新密市天虹防水材料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自2017年8月至今一直处于停产状态。该公司在省道541规划的道路红线内,已经完成测量,等待评估。

2018年7月3日,新密市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到新密市牛店镇牛店村原河南省密县劲牛新型化工厂进行现场核查,经现场勘察走访,该厂已不存在。

经调查,新密市华宝防水材料厂、顺旺防水材料厂二家企业不存在。

综上所述,此举报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新密市政府要求环保部门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确保工业企业污染物达标排放,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问责情况:无。


五、新密市白寨镇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300093、X410000201806300113

反映情况:新密市白寨镇蒲家,平安农家院北侧有一家无名厂,无证生产,粉尘污染严重。镇里通知环保部来了,就白天休息晚上偷偷生产,噪音大,粉尘污染严重,有相关部门人员罩着,周边群众苦不堪言。

调查核实情况:

一、基本情况

被举报无名厂为新密市幸福陶土销售处,位于新密市白寨镇韦沟村,该单位年产3000吨陶土建设项目, 2016年被列入清理环保违法违规完善备案类项目,郑州市环境保护局备案于2016年12月15日进行了公告(郑环文〔2016〕345号)。

该销售处主要产品是钙粉,主要原材料是白石,主要设备有:鄂式破碎机1台、锤破1台、提升机2台、振动筛1套、雷蒙磨1台。

二、现场调查情况

2018年7月2日,新密市环境保护局、新密市工商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新密市白寨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对该公司进行现场调查。检查时,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厂区地面有积尘,筛分工段输送带未采取密闭措施。

经调查,该企业近期晚上间歇性生产至10点,现场检查时该厂筛分工段输送带未采取密闭措施,厂区内地面有积尘,新密市环保局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该厂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立案查处。该厂噪声主要为破碎机、雷蒙磨、振动筛等设备运行时产生的,噪声经基础减震、厂房隔音后达标排放。

综上所述,该举报问题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新密市环境保护局要求该厂负责人对筛分工段输送带采取密闭措施,该厂负责人表示自愿拆除所有生产设备,放弃该项目。2018年7月6日,该厂生产设备已经拆除。

问责情况:新密市环境保护局对负责现场监管的环境监察直属五中队赵爱敏给予诫勉谈话。


六、新密市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300095、X410000201806300211

反映情况:新密市久龙纸业有限公司、青屏纸业有限公司、郑州酱掌门调味食品有限公司、新密市来集镇恒源食品厂、来集镇恒昌造纸厂排放废水,污染环境。新密市新农煤矸石砖厂,扬尘污染严重。

调查核实情况:

一、基本情况

(一)被举报的新密市久龙纸业有限公司工商注册名称为郑州昶隆纸业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大隗镇铁匠沟村, 2016年列入清理环保违法违规完善备案类建设项目,已经郑州市环境保护局备案(郑环文〔2016〕183号)。

(二)郑州青屏纸业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大隗镇观寨村, 2016年列入清理环保违法违规完善备案类建设项目,已经郑州市环境保护局备案(郑环文〔2016〕183号)。

(三)郑州酱掌门调味食品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西大街办事处青石河村鹅湾组,为食品加工项目。

(四)被举报的新密市来集镇恒源食品厂,位于新密市来集镇赵沟村,该厂已于2016年被取缔。

(五)来集镇辖区仅有新密市荣昌纸业有限公司一家造纸企业,没有来集镇恒昌造纸厂。该公司位于新密市来集镇苏寨村,年生产27000吨特种纸、箱板纸建设项目经郑州市环境保护局备案(郑环文〔2016〕183号),公司建有1套物化+生化造纸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的造纸废水经管道排入新密市造纸群工业污水处理厂。

(六)

新密市新农煤矸石空心砖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曲梁镇东岗村,该公司年产6000万块煤矸石烧结多孔砖建设项目,于2010年9月经郑州市环境保护局审批(郑环然〔2010〕56号)。2011年10月由郑州市环境保护局验收(验收文号:郑环然验〔2011〕24号)。

二、现场调查情况

2018年7月2日至7月4日,新密市环境保护局、新密市大隗镇人民政府、新密市曲梁镇人民政府、新密市来集镇人民政府、新密市西大街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分别对举报中反映的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

(一)郑州昶隆纸业有限公司生产系统处于停产状态,没有废水排放。该公司建设有1套日处理10000m³采用物化+生化废水处理设施,处理后的废水由专用管道输入新密市造纸群工业污水处理厂进一步深度处理。

(二)郑州青屏纸业有限公司生产系统正在运行,污染防治设施正在运行,处理后的废水与相邻新密市天园纸业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合用一条专用管道输入新密市造纸群工业污水处理厂进一步深度处理。

(三)郑州酱掌门调味食品有限公司从注册营业执照至今没有建设厂区和生产设备,不具备生产能力,工商营业执照于2017年1月已经被注销,不存在污染问题。

(四)新密市来集镇恒源食品厂厂区内没有生产设备、无生产迹象,不存在排放废水、废气污染环境现象。

(五)新密市荣昌纸业有限公司于2018年5月份停产至今,现场检查时正在对供热管道进行升级改造,公司污水处理设施正在运行,维护菌群活性,未发现废水外排迹象。

(六)新密市新农煤矸石空心砖有限公司因债务纠纷已于2017年3月被新密市人民法院查封停产至今,不存在环境污染问题。

综合所述,此举报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下一步,新密市环保局将严格按照污染源“双随机”要求,加大现场环境执法监管,确保以上企业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

问责情况:无。


七、新密市青屏街办事处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300172

反映情况:郑州市新密市西大街与文峰路交叉口东北角公共厕所,属违规建设,设置不合理,产生的恶臭气体严重影响周边百姓的生活,如不搬迁百姓常年受害,主管部门要考虑百姓的生活问题,领导要重视,希望尽快解决问题。

调查核实情况:

一、基本情况

西大街与文峰路交叉口东北角公共厕所,属于新密市第一人民医院建设沿街楼时,按规划配套的一个公厕,2011年7月之前一直由新密市第一人民医院收费管理。根据国家级、省级卫生城市标准,新密市政府于2011年对城区公厕提出增加数量、布局合理、方便群众、免费开放的要求。西大街与文峰路交叉口人流量大,缺少免费开放公厕,但又难以选址新建,新密市创建办与第一人民医院协调,该公厕移交给青屏街办事处管理,实行早六点至晚十点(夏季早5点至晚11点)对外免费开放,管理维护费由市政府承担,原有公厕标准较低,2016年青屏街办事处对此公厕实施了升级改造,达到国家二类标准,每天由专人管理,并按《创建指导手册》定期消杀,建立了公厕管理制度、卫生评比管理制度、考评检查制度等,而且配备了地面风干机等必要的公厕管理设施。

二、现场调查情况

2018年7月3日,新密市青屏街街道办事处、新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新密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

经查,该公厕是新密市第一人民医院1994年建设综合楼时配建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附件〔1〕编号:(1994)密城规建管(永)字第072号,不属于违规建设。

该处公厕位于新密市城市主干道与次干道交汇处,且周边较为繁华,人流量较大,符合建设部《城市环境卫生设施规划规范GB50337-2003》3.2.4条之规定及住建部《环境卫生设施设置标准CJJ27-2012》第3.4大项中3.4.5项第1条规定的公厕设置要求。

该公厕有专人管理,有消杀台账,公厕内部配有地面风干机、除臭剂等,内部卫生干净整洁,有异味存在。

综上所述,该举报问题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新密市青屏街街道办事处责令公厕管理人员胡彩霞加强公厕管理,立即安排购置公厕小便器防臭垫,并定期更换。

问责情况:新密市青屏街党工委、办事处研究,决定对城市卫生管理科卫生管理员胡彩霞进行诫勉谈话。


八、新密市白寨镇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300196

反映情况:1、新密市白寨镇,河南绿新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无环保手续,露天加工筛选,污染严重。2、北侧还有个砂厂,白天休息晚上生产,废水都排到沟里了。

调查核实情况:

一、基本情况

(一)河南绿新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河南绿新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白寨镇东岗村,该公司年生产300吨PE储罐及30吨配套支架建设项目于2018年2月12日经新密市环境保护局审批(新密环建〔2018〕33号)。

(二)北侧砂厂

河南绿新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北侧砂厂为郑州市公路管理局废弃临时砂浆加工点。

二、现场调查情况

2018年6月30日,新密市白寨镇人民政府、新密市环境保护局、新密市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对该公司进行现场调查。

(一)河南绿新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该公司所有生产工段均在封闭车间生产,不存在露天加工筛选现象;生产系统配套安装的大气污染物防治设施有:集气罩+UV光氧催化+活性炭吸附装置,根据2018年6月份郑州德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该公司的检测结果显示,主要污染物达标排放。不存在污染严重问题。

(二)北侧砂厂(郑州公路管理局废弃临时砂浆加工点)

河南绿新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北侧,相邻有一家郑州公路管理局修建郑登快速公路临时砂浆加工点,现已停止使用,主要生产设备已拆除,不具备生产能力,在厂区外围由于地势原因,排水渠道不畅,形成一个面积约20平方米自然坑塘,水源是由于下雨汇集而成的。

综上所述,此举报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根据调查情况,新密市环境保护局要求河南绿新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生产期间做好污染防治工作,严格执行建设项目“三同时”,按照《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自行组织验收;并要求该公司对厂区雨水与生活污水进行分流。

问责情况:无。


九、新密市大隗镇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300200

反映情况:新密市大隗镇有两家砖厂,桃园村砖厂、匠沟村砖厂,生产时粉尘污染、噪声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

一、基本情况

(一)桃园村砖厂位于新密市大隗镇桃园村,由于该砖厂未办理相关环评手续,于2016年6月20日由新密市大隗镇人民政府组织相关部门依法对该公司落实了断电强制措施,并对主要生产设备加贴封条,一直停产至今。

(二)新密市大隗镇匠沟村砖厂为新密市三阳墙体材料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大隗镇铁匠沟村,该公司年产6000万块(折标)煤矸石烧结多孔砖建设项目于2010年6月经郑州市环境保护局进行审批(审批文号:郑环然〔2010〕29号),于2012年1月5日通过验收(验收文号:郑环然验〔2012〕3号)。

二、现场调查情况

接到转办问题后,新密市环境保护局、大隗镇人民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即对新密市大隗镇桃园砖厂、新密市三阳墙体材料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

1.桃园村砖厂东侧为树林、西侧为荒地、南侧为农田、北侧为农田,一条隧道窑已停产。该砖自2016年6月20日由新密市大隗镇人民政府组织相关部门依法对该厂落实了断电强制措施,并对主要生产设备加贴封条后停产至今,已不具备生产条件。该砖厂因债务纠纷生产设备被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查封冻结。

2.三阳墙体材料有限公司厂东侧是道路、西侧是厂区、南侧是荒岭、北侧是铁路,铁路北侧15米处为住户。2条隧道窑正在生产,污染防治设施正在运行,污染源自动在线监控平台显示各项数据均在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之内。该公司的破碎机等高噪音设备均置于密闭厂房内。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粉碎车间生产时,部分原料传送带密闭不完全,存在粉尘无组织排放现象,新密市环保局立即责令该厂进行整改。

综上所述,该举报问题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新密市环保局对新密市三阳墙体材料有限公司部分原料传送带密闭不完全,粉尘无组织排放的问题,已立案查处,并现场要求该公司立即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问责情况:新密市环境保护局对负责该厂现场监管的环境监察四中队杨东晓给予诫勉谈话。


十、新密市袁庄乡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300207

反映情况:郑州市新密市袁庄乡乱石坡村、郑冲村有多家石子厂粉尘污染严重,噪声扰民。因为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现处于停产状态。

调查核实情况:

一、基本情况

经查,袁庄乡乱石坡村、郑冲村共有石子厂两家,分别是新密市国贤石料厂,位于袁庄乡乱石坡村;新密市隆基建材有限公司,位于袁庄乡郑冲村。2011年,按照河南省非煤矿山资源整合的有关要求,新密市整合辖区19家建材厂,此两家石子厂在整合范围之内。

2016年以来,根据新密市《新密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监管的通知》(新密安〔2016〕16号)要求,袁庄乡政府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内所有建材厂进行联合执法整治。至今,新密市国贤石料厂、新密市隆基建材有限公司处于停产状态。

二、现场调查情况

2018年7月2日,新密市国土资源局、新密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新密市环境保护局和新密市袁庄乡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对2家建材厂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检查,上述建材厂仍然处于停产状态。

综上所述,此举报不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新密市政府要求新密市国土局、新密市安监局、新密市环保局、新密市袁庄乡人民政府加强现场监管,强化信息沟通、落实协调联动措施。

问责情况:无。


十一、新密市白寨镇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300209

反映情况:新密市白寨镇刘家沟有两个大石头坑,里面多家采石加工厂,非法开采,露天粉碎,粉尘噪音特别特别严重。这些非法加工厂存在很多年了,上级来检查多次,新密市一直假整改,环保部来了就提前通知暂时停一停,承诺环保部走了再继续干。希望上级领导高度重视,根治顽疾,想法建立长效机制,还我们一片蓝天。

调查核实情况:

一、基本情况

新密市白寨镇刘家沟有两个大石坑为该村村民开采白石后废弃多年的白石坑。刘家沟有两家企业,一家为新密市鸿福建材有限公司;另一家为新密百通石材有限公司。

二、现场调查情况

2018年7月2日,新密市白寨镇人民政府、国土资源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环境保护局工作人员对举报问题进行现场调查。

经调查:新密市白寨镇刘家沟确实存在有两个大石坑,但属于多年前当地村民采石后遗留下来的废弃白石坑,目前没有任何采石迹象。刘家沟两家企业基本情况是:新密市鸿福建材有限公司年产7万吨机制砂建设项目,于2014年11月24日由郑州市环境保护局审批(郑环建表〔2014〕390号),设备未安装到位,因310国道公路征迁,长期停建;新密百通石材有限公司,施建初期已被白寨镇政府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取缔。两家企业没有生产,不存在环境污染问题。

综上所述,此举报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今后,新密市政府市要求新密市白寨镇人民政府、新密市国土资源局、新密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新密市环境保护局加强日常监管,防止死灰复燃。

问责情况:无。


十二、新密市超化镇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300212

反映情况:新密市超化镇超新化工厂,废水排入河道,污染河水,气味难闻,粉尘污染。恒大化工有限公司,夜间生产时产生难闻气味。

调查核实情况:

一、基本情况

(一)新密市超化镇超新化工厂

河南省新密市超新化工厂,位于新密市超化镇超化村,该公司年产10000吨橡胶补强粉项目,通过2016年郑州市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改,获得备案。

(二)恒大化工有限公司

河南省新密市恒大化工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超化镇杏树岗村,该公司年产600吨炭黑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于2003年5月16日经新密市环境保护局审批,2016年6月8日通过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二、现场调查情况

2018年7月2日,新密市超化镇人民政府、新密市环境保护局工作人员对河南省新密市超新化工厂和河南省新密市恒大化工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

经调查,交办的第34批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300212与第22批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200083举报问题相同。

(一)新密市超化镇超新化工厂(河南省新密市超新化工厂)

该厂年产10000吨橡胶补强粉项目处于停产状态,正在检修设备和维护环保设施;生产工艺不涉水,生活污水排入旱厕,定期清理肥田;原材料是陶土(白干),无气味。车间地面和生产设施有积尘。

(二)恒大化工有限公司(河南省新密市恒大化工有限公司)

该公司原材料是原煤,自2018年1月停产至今,无生产迹象;现场无原料,无成品,无气味。从现场检查看,存在进料口粉尘收集措施不规范现象。

综上所述,此举报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

新密市要求新密市环保局和辖区政府对以上两家企业加大日常监管巡查力度,复产前按照标准规范整改,待监测达标,方可正式投产。

问责情况:中共超化镇纪律检查委员会对河南省新密市超新化工厂副厂长赵国敏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新密市环境保护局对负责现场监管的环境监察二中队副队长屈海军给予诫勉谈话。


十三、新密市城关镇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7010050

反映情况:新密市城关镇西街村原党支部副书记刘金福、城关镇西街村笫四村民组组长、共产党员刘全福;2010年以来,兄弟二人以手中掌握的权利,以权谋私,违法乱纪。刘全福以村民组长的身份,采取各种手段从本村民组中将15亩耕地,以每亩100元价格租给其弟刘金福,名为刘金福租地,实际是二人合伙做生意。刘金福租地后,为了谋取暴力,从几公里外的东瓦店化工厂运回了化工厂生产剩下的工业废渣几千吨,废渣中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质腐化盐(废渣没有做任何环保处理),拉入兄弟俩合伙租用本组的1 5亩耕地中,倒入后土地上白花花的一片,寸草不生,下大雨存有积水,小鸟喝后死亡一片,严重的污染了地下水;使这15亩耕地永远无法耕种,附近老百姓都不敢饮用地下水。我们请求上级领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对刘全福、刘金福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理。几年来,兄弟二人的违法行为不断有人举报,新密市环保局也来过,但事实是几千吨废渣还继续存在,土地没有恢复,刘金福还扬言说:我有的是钱,你告或哪我都不怕,花几个钱就能了事,你告到北京都没有用。

调查核实情况:

一、基本情况

被举报15亩地实为新密市城关乡煤矿复耕后的荒地,刘金福和刘全福租用后建设为临时停车场,实际面积约11.895亩,位于新密市城关镇西街村第四村民组。

二、现场调查情况

2018年7月2日、7月3日,新密市城关镇人民政府、新密市环境保护局、新密市公安局、新密市国土资源局、新密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城关镇西街村4组临时停车场进行现场调查。

(一)关于“新密市城关镇西街村原党支部副书记刘金福、城关镇西街村笫四村民组组长、共产党员刘全福;2010年以来,兄弟二人以手中掌握的权利,以权谋私,违法乱纪。刘全福以村民组长的身份,采取各种手段从本村民组中将15亩耕地,以每亩100元价格租给其弟刘金福,名为刘金福租地,实际是二人合伙做生意”问题

新密市公安局在调查过程中未发现刘金福、刘全福有公安机关管辖的违法犯罪行为。

(二)关于“刘金福租地后,为了谋取暴利,从几公里外的东瓦店化工厂运回了化工厂生产剩下的工业废渣几千吨,废渣中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质腐化盐(废渣没有做任何环保处理),拉入兄弟俩合伙租用本组的15亩耕地中,倒入后土地上白花花的一片,寸草不生,下大雨存有积水,小鸟喝后死亡一片,严重的污染了地下水;使这15亩耕地永远无法耕种,附近老百姓都不敢饮用地下水”问题

刘金福于2016年将租用土地建设成临时停车场,在建设临时停车场过程中,从郑州市隆盛祥矿业有限公司拉回部分废渣,用于停车场地面平整。

2018年7月3日,新密市城关镇人民政府委托河南省政院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对该临时停车场地下2米土壤采样检测,并对该临时停车场周围约1公里范围内的新密市自来水公司西关6号水井的水质进行了采样检测,检测结果尚未出具。

(三)关于“我们请求上级领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对刘全福、刘金福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理。几年来,兄弟二人的违法行为不断有人举报,新密市环保局也来过,但事实是几千吨废渣还继续存在,土地没有恢复,刘金福还扬言说:我有的是钱,你告或哪我都不怕,花几个钱就能了事,你告到北京都没有用”问题

根据新密市国土局材料证明,该临时停车场四周有简易围挡,长有树木、杂草,未耕种农作物,地面未硬化,无固定构筑物和建筑物,不存在违法占地行为。

新密市环境保护局于2018年6月29日接到郑州市环境保护局(郑环访交(2018)20号)转办通知,关于新密市城关镇西街村刘全福、刘金福兄弟二人租用15亩耕地倾倒化工厂工业废渣几千吨,污染地下水、土壤的举报案件。在此前几年内未接到此项问题的信访案件。

综上所述,该举报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关于几千吨废渣继续存在,土地没有恢复的问题待土壤和水质检测报告出具后,按照规定依法严肃处理。

问责情况: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