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28.29批)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7/04  

第28批:

一、新密市来集镇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260041

反映情况:郑州市新密市来集镇东于沟村,有个养鸡场(一万只鸡),老板叫郭青春,养鸡粪便乱排,污水乱流,气味难闻(尤其下午4点之后)。

调查核实情况:

2018年6月28日,新密市来集镇政府、新密市畜牧局、新密市环境保护局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了调查。

经查,养鸡场内有气味,有蚊蝇。未发现养鸡粪便污外排、污水乱流的情况。

综上所述,该举报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养鸡场负责人郭青春作出保证于2018年7月11日处理完全部蛋鸡、清理鸡笼、水槽、断水断电。

新密市要求来集镇东于沟村委督促整改到位。

问责情况:新密市来集镇党委、纪委研究决定,对东于沟村村委副主任司向平同志诫勉谈话。

新密市畜牧局研究决定,对分包来集镇东于沟村网格人员李春风同志诫勉谈话。


二、新密市岳村镇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260077

反映情况:郑州市新密市岳村镇郑密路,有家华越建材有限公司,厂区内有大量黄土未覆盖。该厂西边有两个铝石和青石的开采坑,不知道是否有合法手续。

调查核实情况:

2018年6月28日、6月29日,新密市岳村镇、新密市国土资源局、新密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新密市环境保护局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

问题1:“华越建材有限公司,厂区内有大量黄土未覆盖”问题

该公司正在生产,配套污染防治设施正在运行,没有发现厂区内有大量黄土未覆盖现象,但厂区内道路有积尘。

问题2:“华越建材有限公司西边有两个铝石和青石的开采坑,不知道是否有合法手续”问题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新密市华源铝土矿年产10万吨露天开采铝土矿项目于2009年4月25日经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审批(审批文号:豫环审〔2009〕69号)。2015年9月25日,取得由河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办理的金属非金属矿山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批复(豫安监管一设〔2015〕A18号)。2009年6月19日取得采矿许可证(证号:C4100002009063120026447),有效期限:2009年6月至2019年6月。采矿区现处于停产状态,未发现有青石采矿坑。

综上所述,此举报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针对华越建材有限公司厂区内道路积尘的问题,责令其立即整改,并加强管理,保持道路整洁。

下一步,新密市加强日常监管,防止违法行为发生。

问责情况:新密市环境保护局研究决定,对负责现场监管的环境监察七中队刘泮超给予诫勉谈话。


第29批:新密市(第10批)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00088

反映情况:投诉人反映新密市环保局选择性罚款,郑州市新密市全市水泥厂,砖厂都有在线监控,有的超标不罚款,为什么投诉人的砖厂超标就被新密市环保局罚款。

调查核实情况:

经查,2017年4月以来,郑州市对新密市砖瓦窑企业在线监测数据提出了超标示警(2017年11月3日),印发了《郑州市砖瓦窑督导日报表》。根据日报表,显示新密市8家企业超标排放污染物,新密市环保局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对在线监测数据超标的新密市昶兴建材厂、新密市炎昶煤矸石砖厂、新密市来集镇新华煤矸石砖厂、新密市大隗恒基墙体材料厂(已更名为新密市三阳墙体材料有限公司)、新密市苟堂镇鸿发砖厂(已更名为郑州坤磊建材有限公司)、郑州裕康实业有限公司粘土矿、新密市平陌镇荣鑫耐火材料厂、郑州安隆能源有限公司8家企业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处罚。

《郑州市砖瓦窑督导日报表》中的6家未处罚企业,新密市信隆多孔砖厂、郑州净洁馨建材有限公司、河南和信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郑州镫达电熔炉料有限公司、郑州市中泰水泥有限公司、郑州宇翔特种水泥厂监控数据显示达标排放。

经调查,该举报不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下一步,新密市环保局将严格按照污染源“双随机”要求,加强现场环境执法监管,确保达标排放。继续坚持环境执法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及时在郑州市政府服务网公开行政处罚信息。

问责情况: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