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27批)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7/03  

一、新密市刘寨镇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250099

反映情况:郑州市新密市刘寨镇新寨村,村西有一个化工厂,污水没有经过处理通过暗管排放在农田内,夜间生产。环保局人员去检查就停产。

调查核实情况:

2018年6月27日,新密市环境保护局、新密市刘寨镇政府工作人员对郑州英豪精细微粉有限公司现场调查: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院内无异味,无废水外排,没有发现废水流入农田的痕迹。

经查,郑州英豪精细微粉有限公司在洗碳、虹吸分级、溢流分级等工段产生的废水进入三级沉淀池集中处理,处理达标后的部分废水循环使用,部分废水经厂区外约300米专用管道排入东侧(新寨村村委会斜对面)自然冲沟内,最终汇入双洎河。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在自然冲沟内存在排水痕迹,自然冲沟两侧的农田内未发现污水排放迹象。

2018年5月15日、5月16日,该公司委托平顶山市中析源科技有限公司对该公司废水、噪声、无组织废气进行了检测,监测结果达标。从2018年5月18日至今该公司一直处于停产状态。

新密市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2018年5月发现该公司未经环评审批擅自增加生产设备的违法行为。

综上所述,此举报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针对郑州英豪精细微粉有限公司未经环评审批手续擅自增加设备违法行为,新密市环境保护局已下达责令(限期)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拆除增加设备。目前,新增设备已拆除。

问责情况:新密市环境保护局对负责现场监管的环境监察直属四中队王嘎给予诫勉谈话。


二、新密市白寨镇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260014

反映情况:郑州市新密市白寨镇柳沟村桑树湾组,村内有一个砂轮片厂,一到下雨天就生产,气味刺鼻。

调查核实情况:

2018年6月27日,新密市白寨镇人民政府、新密市环境保护局工作人员对该加工点进行现场检查。检查时,车间内发现有原料废弃物,因天气炎热产生有气味,未发现加工设备及其他物品。

综上所述,此举报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新密市白寨镇政府责令柳沟村两委立即清理原料废弃物,目前原料废弃物已全部清理到位。

问责情况:新密市白寨镇对柳沟村支部书记张沛强、柳沟村村委委员申春伟、柳沟村三级网格长陈富长给予诫勉谈话的处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