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补充2)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7/02  

第5批:新密市白寨镇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060017

反映情况:郑州康乐万家餐具消毒有限公司(新密市白寨镇白寨村光武店组郑密路与华丰(字迹模糊)路交叉口向东盛祥超市东隔壁),无环评手续,污水未处理直接排放,每天22时生产。  

调查核实情况:

2018年6月7日,新密市白寨镇人民政府、新密市环境保护局工作人员对该公司进行现场调查。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清洗消毒生产线完成安装,未投入生产,没有污水产生。该公司建设有污水处理设施,正在进行生化菌种培养,间歇性曝气,企业不排放污水。

综上所述,此举报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新密市要求新密市卫计委、新密市环保局、新密市白寨镇政府加强巡查,确保郑州康乐万家餐具消毒有限公司调试期间达标排放。

问责情况:无。


第9批:新密市白寨镇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090040

反映情况:郑州市新密市白寨镇桑树湾村东队东南角有一家模具厂,没有相关手续,噪声扰民。  

调查核实情况:

2018年6月11日,新密市白寨镇、环境监察中队工作人员到现场调查。

经查,交办的第九批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090040与第八批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080064,举报内容 “郑州市新密市白寨镇桑树湾村村东有一个小加工厂,不确定是木板切割或者做纸箱配件的,距离居民家很近,经常晚上加工,噪音很大,白天机器排放烟尘,影响村民正常生活”的问题属相同,该加工点2018年5月被白寨镇人民政府取缔。

经调查,该加工点距离住户较近,没有办理相关手续,加工点已经被取缔,噪声扰民问题不属实。

综上所述,该举报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新密市政府要求新密市白寨镇政府、新密市环保局按照各自职能,加大巡查、监察频次,防止该加工点死灰复燃。

问责情况:无。


第11批:新密市白寨镇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6120006

反映情况:郑州市新密市白寨镇堂沟村大华涂料厂生产过程中产生难闻气味,污水乱流,水还流到村里的庄稼地,影响百姓生活。白天不干关着门,晚上干。原举报处理过,又开始生产了。  

调查核实情况:

2018年6月12日,新密市白寨镇人民政府、新密市环境保护局工作人员对郑州健坤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调查。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未发现难闻气味。经调查,新密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在2018年4月19日检查时,该公司年产3000吨无纺布项目生产线正在试运行,配套的光氧催化装置正在运行。2018年4月河南思源环境监测有限公司对该公司废气、噪声进行检测,监测结果达标。

该项目在生产过程中产生少量冷却水存于储蓄池内综合利用不外排,企业没有污水排放。

郑州健坤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年产3000吨无纺布项目建成后,于2018年4月至5月期间进行了试生产调试。

2018年6月29日,新密市白寨镇人民政府、新密市环境保护局工作人员对该公司进行现场调查,督促该公司进行项目环保验收。

综上所述,该举报部分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新密市政府要求新密市环保局、新密市白寨镇政府依照部门职责,加强日常巡查,按照《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规定,责令该公司开机自行组织验收。

问责情况: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