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郑州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环督函〔2019〕96 号)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1/27  

编号

县区

污染源名称

交办问题

调查情况

整改进度

处罚问责情况

HN-201909-003

金水区

新庄村金属材料加工点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存在问题:1.存在明显喷漆痕迹,地面有新鲜油漆,无VOCs废气收集处理设施,VOCs废气直接排放;2.厂房内发现切割机和电焊机,无烟气收集装置,电焊烟气无组织排放;3.无法提供营业执照和环保相关材料。

新庄村金属材料加工点位于杨金路街道办事处新庄村环镇路路北一小院内,无营业执照和环评手续,为建筑工地脚手架租赁仓库。

经现场调查和对此处仓库承租者、房东询问,该仓库现租赁者于2019810号承租,未办理相关手续,为个人收集、堆放脚手架所用。现场存在明显喷痕迹,其租赁者承认存在对部分掉漆、锈蚀的脚手架进行保养、翻新的行为;厂房内发现的切割机和电焊机为刚进场,无烟气收集装置,因仓库正在进行电路改造,切割机和电焊机并未投入使用;现场负责人未提供营业执照和环保相关材料。交办问题属实。

目前新庄村金属材料加工点已取缔,场区内脚手架与喷漆痕迹已清理完毕。

HN-201909-004

金水区

郑州市贾鲁河综合治理生态绿化工程ppp项目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主要工艺为砂石水泥搅拌,产品为砂浆,存在问题:1.原料露天堆放未苫盖,未采取其他防尘抑尘措施,易产生扬尘;2.车间投料口未密闭,无粉尘收集设施;3.道路未硬化,未采取洒水等抑制扬尘措施;4.现场有电焊机,未配套焊烟净化器;5.现场未能提供环保相关材料。

郑州市贾鲁河综合治理生态绿化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和规模:贾鲁河上游尖岗水库至下游大王庄弯道全长96公里,对其中的60.37公里两岸蓝、绿线间控制范围内区域进行生态绿化,单侧宽度15-220米左右,总面积约1023.9公顷。主要内容为生态绿化,配套建设公园、出入口广场、停车场、体育设施、驿站,以及智能化系统、海绵城市、景观照明、给排水系统、建筑小品等,形成贾鲁河沿线“一带、三湖、六区、双十二园”的总体布局。工程概估算总投资为68亿元,其中工程部分投资约57亿元。工程采用PPP融资模式。

经调查,现场存在原料露天堆放未苫盖,车间投料口未密闭,无粉尘收集设施,道路未硬化,未配套焊烟净化器等问题,该工程提供有《郑州市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报批版)》和郑州市环保局批复。交办问题部分属实。

1、对进场的原材料采用防尘土工布全面进行覆盖;2、临时拌合站为内部临时拌合站,不进行买卖,仅供内部生产透水混凝土,当前工程该工艺基本施工完成,将拌合站拆除,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坚决杜绝该问题再次发生;3、该道路为绿化场地内部临时道路,现对该道路重新铺筑石子,并固定洒水车洒水降尘,保证不起尘;4、按要求配备了焊烟净化器;重新对管理人员进行教育、培训;电焊作业办理动火证,程序化控制电焊作业,未配备或未使用焊烟净化器不得作业;5、环保相关资料已收集上报。

市水务局已对责任人和责任单位进行处理。给予金水区项目经理部10万元罚款,项目经理3000元罚款,现场经理王伟1000元罚款,安全总监500元罚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