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郑州问题整改情况 (环督函〔2019〕70 号)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9/21  

编号

县区

污染源名称

交办问题

调查情况

整改进度

处罚问责情况

HN-201906-001

高新区

郑州凯威防雷技术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主要工艺为角钢切断、打孔,环境影响登记表上未涉及废气产生工序,存在问题:焊接工序正在焊接作业,产生的焊烟未配备建设收集干净装置。

该公司位于莲花街316号电子电器产业园7栋102室,法人代表朱美香,主要从事避雷针等防雷装置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该公司年产1万套防雷设备环境影响登记表项目于2017年5月19日在网上备案。该公司目前的经营模式是研发、设计、试验、销售为主,生产外包,外包比例占订单的95%以上。

问题发生后,该公司立即停止焊接作业,立即联系第三方新购置两台焊烟净化装置。针对该公司存在的问题,环保安监局已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环境违法行为。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高新区环保安监局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或处罚金2万元。

HN-201906-002

高新区

郑州羽丰贸易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生产工艺为印刷,使用油墨为非水性油墨,现场有三台印刷机,存在问题:未配备建设VOCs治理设施,印刷过程产生的VOCs废气直排,现场气味较重。

该公司位于郑州市管城区二里岗东街71号,主要从事其他印刷品印刷。

区环保安监局已要求该公司立即整改。在具体落实过程中,8月29日该公司负责人张云枝通过河南省信访局进行信访投诉,信访内容为“因股东外出就医错过申报期,环保局以无申报环评而停业、停电、让搬走。协调环保局补办环评手续”,目前高新区管委会信访办正在协调各部门落实信访诉求。

HN-201906-003

荥阳市

郑州中联彩印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生产工艺为纸张、裁切、印刷、覆膜、模切、粘合、成品,存在问题:印刷工序产生的废气,配套建设有UV光氧催化设备进行处理,但检查时该设备未运行,有机废气未经收集处理直接外排。

2019年7月30日14:05分荥阳市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针对转办问题进行现场核查时,该单位印刷工段正常生产作业,配套的“等离子UV光氧一体机”未按照规定正常使用是由于新招聘的印刷段工人不熟悉操作规程造成的。

荥阳市环保局执法人员责令该单位立即停止环境违法行为,并对该单位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一份。要求该单位今后严格按照环评批复要求进行生产作业,定期对配套的污染防治设施进行维护检修,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

荥阳市环保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四十五条的规定。处人民币贰万元的行政处罚。

HN-201906-004

荥阳市

郑州泰安机柜设备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切割、焊接工序的多个工位在加工作业,配备有相应的焊烟收集器,但现场摆放一旁均未使用;2.场内切割、焊接烟尘存在未经收集处理无组织排放的问题,车间厂房有明显烟雾逸散。

针对生态环境部强化监督帮扶组2019年7月25日交办的问题,豫龙镇人民政府大气办工作人员联合荥阳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现场调查。问题1、2:切割、焊接工序的多个工位在加工作业,配套有相应的焊烟收集器,但现场摆放一旁均未使用及场内切割、焊接烟尘存在未经收集处理无组织排放,车间厂房有明显烟雾逸散的问题。现场检查时该单位没有生产,车间内有少量烟雾。经调询,该单位因未办理环评手续,豫龙镇人民政府已要求该单位限期拆除生产设备。

问题1、2切割、焊接工序的多个工位在加工作业,配套有相应的焊烟收集器,但现场摆放一旁均未使用及场内切割、焊接烟尘存在未经收集处理无组织排放,车间厂房有明显烟雾逸散的问题。现场检查时该单位没有生产,车间内有少量烟雾。经调询,该单位因未办理环评手续,豫龙镇人民政府已要求该单位限期拆除生产设备。

荥阳市环保局现场依法对该单位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决定书(荥罚责改【2019】第508号)。责令该单位立即停止环境违法行为,拟处罚人民币贰万元整。目前该单位环境违法案件正在按程序办理中。

HN-201906-005

荥阳市

郑州阿波罗肥业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料场未按规范进仓,露天堆放产生扬尘,现场有异味;2.部分设备老化、车间未密闭,逸散的异味气体无法有效收集处理。

针对环保部帮扶组2019年7月25日交办的问题,荥阳市豫龙镇人民政府和荥阳市环保局执法人员与2019年7月27日对该公司进行现场调查。问题1:料场未按规范进仓,露天堆放产生扬尘,现场有异味的问题。现场检查时该单位在氨化二线车间外存放有物料。经询问现场负责人,因进入生产旺季,仓库内物料摆放不规整,临时将物料存放在大棚内。问题2:部分设备老化、车间未密闭,逸散的异味气体无法有效收集处理的问题。现场检查时该单位氨化二线车间大门及部分窗户破损未完全密闭。

针对问题1:荥阳市环保局要求该单位立即对仓库进行规整将原材料转移至仓库内,并做好相应防范措施。针对问题2:荥阳市环保局要求该单位立即对氨化二线车间内生产设备及密闭情况进行排查、维护。

荥阳市环保局责令该单位立即停止环境违法行为,鉴于该单位年度再犯,给予人民币伍万元整的行政处罚。目前该单位环境违法案件正在按程序办理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