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强化督查郑州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公示(二零一八年第二期、第三期)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3/07  

环保部强化督查郑州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公示(2018年02、03期)

序号

县(区)

污染源名称

主要问题

查处情况

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期限

1

郑州市

高新区

郑州泰祥热电股份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1.煤渣料仓水帘不能正常使用,未采取其它扬尘防治措施;2.圆形煤仓未密闭,煤仓四周有大量粉煤灰;3.煤灰2个出口扬尘防治设施不能正常使用,未采取其它扬尘防治措施;4.传输皮带未密闭,无组织排放严重,地面、冬青上到处是黑灰。

郑州泰祥热电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高新区红松路东、化工 路北,现有2台13.5万千瓦时热电联产机组,配两台450t/h煤粉炉。两台机组分别于2016年5月和11月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并通过验收。污防设施中脱硫采用湿法脱硫,脱硝采用尿素热解法,除尘采用布袋除尘加湿式电除尘。

1.针对第1、3个问题的调查情况:煤渣料仓水帘及煤灰2个出口扬尘防治设施不能正常使用的问题:冬季室外温度较低,该公司抑尘装置及水帘等防尘设施的喷嘴过细,存在部分冻结影响抑尘设施使用现象。现在该公司已对全厂所有喷淋、扬尘防治设施进行全面保温工作,确保在冬季室外温度较低时不出现管道冻结的现象。并根据气温变化调整卸煤、放灰、放渣工作,确保在抑尘装置未冻结,可以正常喷淋喷洒的前提下,才进行煤渣灰装卸工作。另外该公司整个粉煤灰传输系统是全封闭的管道系统,环保部督查组检查时,该公司未进行卸渣、卸灰作业,不存在扬尘问题。

2.针对圆形煤仓未密闭,煤仓四周有大量粉煤灰的问题:该公司储煤场为封闭式圆形煤场,四周均设立高围墙及球型顶棚,围墙立柱设立有高压抑尘喷洒装置,定时向煤场内外进行喷淋降尘工作。圆形煤场大门为铲车进出通道,现已安装了卷闸门,平时该卷闸门处于封闭状态,圆形煤场顶端以及围墙和顶棚连接处因安全原因不能完全封闭。该公司现在正在对煤场围墙和顶棚连接处一圈加装抑尘网进行可行性研判。

针对传输皮带未密闭的问题:该公司共5条地上输煤皮带,输煤皮带的涨紧装置处之前因经常需要维修未进行密封,现5条输煤皮带涨紧装置全部进行了密封,并定时对全厂所有冬青绿植进行冲洗。


2

郑州市

高新区

郑州同强混凝土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1.砂石料露天存放,无覆盖;2.输送廊道底面破损严重。

郑州同强混凝土有限公司位于郑州高新区铁魏路中段,属于高新区沟赵办事处所辖。该企业为商品混凝土销售、加工;销售建筑材料企业。成立于2002年9月27日,2016年3月21日取得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2016年12月13日取得了环评备案。 因土地手续问题,2017年11月2日沟赵办事处对郑州同强混凝土有限公司下达限期拆除公告,根据《关于部分民生工程在采暖季“封土行动”期间施工的通知》(郑环攻坚办〔2017〕197号),“封土行动”期间不能进行拆除作业,故“封土行动”期间拆除已暂停。现该公司料仓顶棚已拆除,不具备生产条件,但仍有部分骨料未用完,存放在料场内。

高新区对郑州同强混凝土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李彦科进行了约谈,对负责人张作广进行了批评教育。

露天存放的物料已覆盖到位,输送廊道底面破损已维修完毕。


3

郑州市

登封市

郑州俱进热电能源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大量原料煤露天堆放未覆盖,车辆门入口无车辆自动冲洗装置。

郑州俱进热电能源有限公司位于东华镇循环经济工业园区,法人代表王英磊,经营范围:电力供应生产电力、热力以及电力、热力所产生附带产品的综合利用及开发。为登电集团控股子公司,装机为1×210MW 热电联产机组。项目总投资6.5亿元人民币,注册资金1.57亿元。占地面积409亩,绿化覆盖率60%以上。设计年发电14.5亿千瓦时,供热450万吉焦。采暖期间向登封市区供热,属地方燃煤发电机组。该公司批复文号为:豫环监﹝2004﹞14号,验收文号为:豫环验﹝2008﹞55号。2017年10月该公司机组进行了超低排放改造,目前已全部完成现完全满足超低排放标准:烟尘低于10mg/m3,二氧化硫低于35mg/m3,氮氧化物低于50mg/m3公司安装有完善的烟气污染物连续监测装置(CEMS),实时传输至各级环保部门的监控平台。

针对车辆门入口无车辆自动冲洗装置的问题:该公司厂区运输道路车辆出入口安装有红外线感应自动喷淋装置,车辆通过时能够自动进行冲洗。

登封市环境保护局对负有监管责任的郭家隆同志进行全局通报批评。

该公司已对煤场未覆盖到位的煤堆用密目网进行覆盖,并增加洒水频次。

 


4

郑州市

管城回族区

河南欧景装饰材料有效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单位处于生产中,从事壁纸生产,厂房内有烫金机、涂布机、印刷机各1台,车间未密闭,无废气处理设施,废气通过排风扇直排至室外。

河南欧景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位于管城回族区金岱产业集聚区文德路东,占地面积约10000平方米。

目前排风扇正在拆除中,废气收集装置及管道已找相关公司予以安装,预计2018年3月4日整改完毕。


5

郑州市

经开区

郑州海达家具有限公司

经检查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生产中粉尘无收集设施,检测口未封闭

郑州海达家具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刘书凤,性质为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范围为:家具、加工销售。

该企业已纳入拆迁区域,马上要拆除,且处于已停产状态。

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管,确保企业拆迁前不得生产。


6

郑州市

经开区

郑州豫龙吸塑包装有限公司

经检查,该企业正在生产,无VOC治理设施,注塑机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由15米高排气筒排放。

郑州豫龙吸塑包装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赵辉,性质为有限责任公司。企业营业执照齐全,社会统一信用代码为:91410100676715911L,注册资金500万元整,经营范围为:塑料包装制品加工、销售。环评审批文号:郑经环建[2017]18号。

已要求该企业停产治理,经验收合格后方可生产。企业现处于停产状态,购买的设备近期到位,预计设备安装完成需要1周的时间(3月10日安装到位)。


7

郑州市

经开区

郑州越达自动化焊接设备有限公司

经现场检查,该企业正在生产。喷漆车间无任何收集治理设施,有机废气通过排风扇直排。

郑州越达自动化焊接设备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会芝。企业营业执照齐全,社会统一信用代码为:91410100757146394G,注册资金150万元整,经营范围为:生产、销售焊接设备、焊接辅机。环评手续齐全。

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原有喷漆设备已全部拆除到位,已加装移动喷漆室,光氧催化设施。已要求企业经监测验收合格后方可回复生产。


8

郑州市

经开区

郑州天艺围栏模具有限公司

经现场检查,热熔设备没有废气收集设备,涂料搅拌机器无粉尘集中收集。

郑州天艺围栏模具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涂宏松,性质为有限责任公司。企业营业执照齐全,社会统一信用代码为:914101007891563192,注册资金100万元整,经营范围为:新型建筑材料、装饰材料、围栏、模具的技术研发、生产;销售;电子产品、机电产品、机械设备、涂料、建筑材料;生产加工;塑料制品、水泥预制构件,环评手续齐全。

已对该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并按要求安装废气处理设施及粉尘收集处理设施。企业目前已停产,收集设备正在安装,预计3月8日左右安装完成。


9

郑州市

上街区

郑州昶豫建筑机械租赁有限公司

该单位存在露天刷漆行为

郑州昶豫建筑机械租赁有限公司位于郑州市上街区新乡路中段,2010年建厂,法人是:安天佑。主要经营:建筑机械租赁。

上街区环保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零八条对该租赁站进行了立案调查,目前正在履行法律程序。

该公司已停止露天刷漆现象,并对刷漆工具、油漆、及现场进行了清理.并责令该公司今后不再进行露天刷漆作业。同时,我们将加强监管,确保不再发生露天刷漆的问题。


10

郑州市

上街区

郑州市海赛高技术陶瓷有限责任公司

该单位处于生产中,有5台球磨机,其中一台无除尘设施。

郑州海赛高技术陶瓷有限责任公司位于郑州市上街区工业路118号,法人是平东涛,生产产品为a氧化铝和造粒粉,主要生产原料是:氧化铝等,生产工艺为:原料--研磨--筛分--成品包装,该单位于2001年3月27日,由郑州市上街区环境保护局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手续,并于2001年4月10日通过郑州市环境保护局验收。该公司主要生产设备有:球磨机5台,混料机1台,振动筛3台,造粒塔2台等,配套建设有袋式除尘器4台等污染防治设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零八条,上街区对该公司的无组织排放情况进行了立案调查,正在履行法律程序。

1台未配套安装污染防治设施的球磨机现已安装1套袋式除尘器。

 


11

郑州市

上街区

郑州市裕丰耐火材料有限公司

经现场检查,该厂处于停产状态,部分搅拌工序无粉尘收集设施,收集罩破损。

郑州市裕丰耐火材料有限公司位于郑州市上街区工业路158号,法人是张会敏,生产产品为耐火材料及炼钢辅料,主要生产原料是特级铝矾土、镁砂、石墨、刚玉等,生产工艺为:原料--混料--浇注--脱模--养护--烘干--成品,该单位于2003年10月22日,由郑州市上街区环境保护局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并于2015年11月26日通过郑州市上街区环境保护局验收,文号是:郑上环验[2015]18号。该公司主要生产设备有:干燥窑4台、搅拌机2台(1用1备)等,配套建设有滤芯除尘器1台等污染防治设施。

该公司对破碎的收集罩已进行修复,备用搅拌机已安装除尘设备。


12

郑州市

新郑市

河南大台农饲料有限公司

该单位从事饲料加工,现场检查时处于生产状态,核心料车间上料口无粉尘收集装置,粉尘直排,其他车间布袋除尘器内布袋未更换。

河南大台农饲料有限公司位于新郑市和庄镇宏达路299号,法人程军杰,属报告表项目,2013年8月审批,审批文号为新环审﹝2013﹞39号,2014年5月通过验收,验收文号为新环验﹝2014﹞3号,主要生产绿色配合浓缩饲料,设计规模为60000吨/年。

1.针对“核心料车间上料口无粉尘收集装置,粉尘直排”的问题:经查,该公司核心料车间上料口安装有两台脉冲式除尘器。脉冲除尘器通过机器上方的出风口形成一个负压,导致上料时飘起的粉尘直接往上走,附着在除尘器的布袋上,再通过脉冲打击布袋,将布袋上的粉尘直接敲落进入上料口。

2.针对“其他车间布袋除尘器内布袋未更换”的问题:经查,该公司定期每个月进行除尘袋的更换,并且建立有除尘袋的更换台账。2018年1月31日检查时,因保管记录的人未上班,更换台账未能及时提供,已责令该公司将更换记录置于明显的位置,以便以后检查时能及时提供。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对该企业的监管力度,确保各类污染设施运行正常。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