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强化督查郑州市突出问题及整改情况公示(第六期)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时间:2017/11/13  

环保部强化督查郑州市突出问题及整改情况公示(第6期)

序号

县(区)

污染源名称

主要问题

查处情况

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期限

1

郑州市

金水区

阳光烘干沙

现场检查时停产,大量砂土露天堆放未覆盖,地面积尘严重。

阳光烘干沙位于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办事处新庄环村路路南,负责人:张顺武,属于个体经营。

该沙厂设备已全部拆除并清运完毕,村民已在原场地播种小麦。


2

郑州市

高新区

郑州蜀海实业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炒制车间有油烟净化器,但处理效果不佳,厂区异味严重。

郑州蜀海实业有限公司,地址在郑州高新区紫竹路与玉兰西街交叉口向南100M处。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1月份 (营业执照号:91410100589725302M,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SC10341011000053)企业法人代表为:党春香。该企业主要生产海底捞火锅底料。其生产主要原料为:大豆油.辣椒.花椒.豆瓣酱.大葱.老姜等;生产工艺及炒制流程为:各种原料按照标准粉碎后按照底料配方进行称量分装进行炒制,与家中炒菜形式一样将油加热后,按照温度要求分别下入各种原料进行烹炒,约炒制1-2小时候既出锅包装。主要产生气味的环节为底料炒制过程。该公司当时周边属于工业开发区,无居民居住。工厂建厂时配有净化配套设备:16个集气罩、5套静电油烟净化器、3根排气筒,以及1个气固分离收集器和15米高排气桶。2010年5月7日《四川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郑州静远绿色功能保健品研发中心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通过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建设环保局审批。2011年12月26日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建设环保局对四川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批复变更的申请进行了批复,同意四川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将郑州静远绿色功能保健食品研发中心交由全资子公司郑州蜀海实业有限公司全权负责实施,对项目的环保要求,仍按《四川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郑州静远绿色功能保健食品研发中心项目》环保批复要求执行。2013年5月正式投入生产。2015年9月《四川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郑州静远绿色功能保健品研发中心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再次通过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环保局审批。于2015年11月05日通过环评验收---郑开环验[2015]61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0589725302M,营业执照。取得规划许可证。

该企业在一期,二期废气处理设备的基础上进行了新的设备升级改造(加装了液体雾化废气处理设备)现已全部正常运行.已申请市环保局监测处对该企业进行非甲烷总烃和油烟数据进行监测,监测结果符合国家规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