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强化督查郑州市问题整改情况公示(一)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9/26  

郑州市突出问题督办企业整改情况(第1期)

序号

县(区)

污染源名称

主要问题

查处情况

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期限

1

郑州市

高新区

郑州东港安全印刷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停产。1.印刷工艺环节,未安装集气罩对 VOCs 气体进行有效收集,活性炭吸附设施集气管道已断开2.废油墨桶未按照危废管理要求规范化贮存。

1.该公司已于77日同设备公司签订不锈钢集气罩及通风管道购置合同,并于7月底安装到位。

2.该公司由于生产设备和工艺的需要,在烘干设备上装有吸收热量的管道,由于管道是交换使用,暂时没有使用的就断开了,现场发现的不是连接活性炭吸附设施的集气管道。

3.该公司一直严格遵守危废管理规定,与河南天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处置合同,并定期交给天辰公司处置。现场发现的油墨罐不是废油墨罐,罐里装有未使用的油墨。

现场已整改


2

郑州市

航空港区

郑州久基实业有限公司

喷涂工序采用简易除尘设施,无 VOCs治理设施。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环境监察支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零八条第一款对郑州久基实业有限公司进行处罚,责令改正,2017829日对该企业下达《郑港环监违改〔2017024号》责令,并于2017830日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网站上对“2+26”城市突出问题督办企业名单和“2+26”城市督办问题整改查处情况进行信息公开。2017915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环境监察支队对该企业下达《郑港环监罚先听告字〔2017024号》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目前该案件处罚程序正在进行当中。

2017828,郑州久基实业有限公司针对喷涂工序采用简易除尘设施,无VOCs治理设施的问题出台了治理方案,有机废气治理设施已于2017915全部安装到位。


3

郑州市

金水区

河南彩虹光网络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1.该企业现场检查时正在生产;2.印刷工段无污染治理设施油墨挥发性气体直排;3.粉尘直接排放外环境。

1.该企业印刷工段集中抽粉机已安装集气罩。

2.该企业生产车间已进行密闭,窗户和排气扇均已密闭。

现场已整改


4

郑州市

金水区

郑州鹏宇包装制品有限公司

印刷工段无污染治理设施,VOCs   直排

1.该企业印刷工段已进行了密闭。

2.该企业危险废物暂存间已进行整改并设置有危险废物识别标志。

现场已按照要求整改


5

郑州市

金水区

河南省锦堂盛汽车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喷漆房正在使用,VOCs 处理设施闲置未使用,无台账。打磨工序无组织排放严重。

1.该单位喷漆房现场未使用,VOC处理设施已更换为更大功率保护器,以保证设备在高温情况下能够正常运行,并要求该单位在喷漆过程中,烤漆房全程开启VOC处理设施。

2.进一步完善了喷漆房使用台账及VOC处理设施维护台账。

3.该单位已对打磨工序进行整理整顿,要求室内进行施工作业,车间窗户全部封死.

现场已按照要求整改


6

郑州市

上街区

郑州铁营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检查时,企业正在生产。经查发现,企业有小部件的喷漆和刷漆作业,但环评中没有喷漆刷漆环节。厂房内喷釉工艺无废气治理设施,烟尘直排。

1.该公司现场无刷漆作业,需要刷漆的部件全部为外协加工。因该公司购置一台小型球磨机,在运输过程中油漆局部刮蹭,该公司84日在现场进行了局部修补。

2.该公司84日喷釉工序在车间内进行,喷涂过程中产生少量釉粉飘散在车间内。

3. 该公司安装有2台移动式焊接烟尘净化器,能正常运行,84日该公司厂房存在破损现象。

4. 719日已对该企业喷涂作业时产生挥发性有机废气,未在密闭空间或设备中进行问题立案处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零八条,处罚款3万元,830日罚款已缴纳到位。719日已对该企业未批先建问题进行了立案处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二十四条,对该企业处罚款4.180884万元,830日罚款已经缴纳到位。

1.该公司刷漆作业全部外协加工,现场已停止对外购的小型磨机补漆,并对地面的漆痕进行清理。

2.该公司喷釉现场已清理干净,喷釉工序已拆除。

3.该公司对移动式焊接烟尘净化器进行了清理维护,并对厂房门窗玻璃进行了修补。


7

郑州市

新密市

河南省新密中原特种耐火材料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在生产,有环保手续。主要产品为高铝砖粘土砖,隧道窑使用天然气作为燃料,烘干利用隧道窑余热。存在问题:上料口无收尘措施,原料输送皮带无收尘措施,粉尘无组织排放。

河南省新密市中原特种耐火材料厂位于新密市城关镇高沟村,法定代表人高松奇。该厂年产2万吨优质耐火材料改建项目于201611月列入郑州市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属完善备案类。主要生产设备有隧道窑、梭式窑、压力机、雷蒙磨、鄂式破碎机、对辊机、混砂、物料输送提升机等;生产工艺:原料破碎磨粉搅拌成型干燥烧结包装成品;项目破碎、磨粉、混料等工段均配备了脉冲袋式除尘器,供能采用天燃气。

该公司料口无收尘措施、原料输送皮带无收尘措施,粉尘无组织排放行为违反了《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五十四条第二款,依据《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六十条第八项规定,新密市环保局已立案查处,企业罚款已缴纳到位。

目前,该公司已对上料口、原料输送皮带采取密闭措施。


8

郑州市

新密市

郑州瑞星保温材料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在生产,有环保手续。存在问题:1.原料库未完全密闭;2.混料车间有2个上料口,1个无集气罩,收尘措施不完善;3.输料廊道无收尘措施,粉尘无组织排放。

郑州瑞星保温材料有限公司名称为:新密市伟强耐火材料厂位于新密市城关镇高沟村,法定代表人李松伟。该公司年产4000吨轻质耐火材料建设项目于201610月列入郑州市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属完善备案类。主要生产设备有隧道窑、烘干窑、压力机、混砂机、皮带运输机;生产工艺:原料混砂成型干燥烧结包装成品;项目混料工段均配备了脉冲袋式除尘器,供能采用天燃气。1.该公司原料库未完全密闭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七条第一项规定,新密市环保局已立案查处,企业罚款已缴纳到位。

2.该公司混料车间上有2个上料口,1个无集气罩,收尘措施不完善;输料廊道无收尘措施,粉尘无组织排放违法行为,违反了《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六十条第八项规定,新密市环保局已立案查处,企业罚款已缴纳到位。

该公司原料库房已全密闭,混料车间上料口加装了收尘罩、输送廊道已密闭。


9

郑州市

新密市

新密宏通耐火材料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原料库防扬尘措施不完善;2.原料进料口、破碎口无收尘罩,破碎、细磨工序共用1套脉冲布袋除尘器,粉尘无组织排放。

新密市宏通耐火材料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城关镇高沟村,法定代表人李治卿。该公司年产3万吨轻质莫来石砖建设项目于201114日经新密环境保护局审批(审批文号:新密环建〔20114号)。主要生产设备有烘干窑、隧道窑、压力机、雷蒙磨、鄂式破碎机、对辊破碎机、混料机;生产工艺:原料破碎磨粉搅拌成型干燥烧结包装成品;项目磨粉工段配备了脉冲式除尘器,供能采用天燃气。

新密市环保局对该公司原料库防扬尘措施不完善违法行为,已进行了立案查处。该公司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立案处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七条第一项规定,企业罚款已缴纳到位。

新密市环保局对该公司原料进料口、破碎口无收尘罩,破碎细粉工序共用1套脉冲除尘器,粉尘无组织排放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该公司违反了《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五十四条第二款,立案处罚依据《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六十条第八项规定,企业罚款已缴纳到位。

该公司已对原料库房北面进行了密闭。对原料进料口、破碎口加装了收尘罩,清扫了破碎、细磨车间地面积尘。

 


10

郑州市

新密市

郑州东方炉衬材料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除尘设施无运行记录,管理不到位,脉冲布袋除尘设施未及时更换;2.物料露天堆放,未覆盖;3.颚式破碎未封闭,未安装集气罩,粉尘无组织排放。

郑州东方炉衬材料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城关镇高沟村,法定代表人张青永。该公司年产8000吨不定型材料和800吨锆刚玉砖生产线建设项目于201610月列入郑州市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属完善备案类。主要生产设备有隧道窑、烘干窑、梭式窑、鄂式破碎机、对辊破碎机、压力机、混砂机、自动配料机;不定型材料生产工艺为:原料破碎配料称重搅拌包装成品;锆刚玉生产工艺为:原料混合除铁搅拌成型烘干烧结成品,项目破碎、混料工段均配备了脉冲袋式除尘器,供能采用天燃气。

新密市环保局对该公司物料露天堆放,未覆盖违法行为,已进行了立案查处。该公司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立案处罚依据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七条第一项规定。目前,该公司罚款已缴纳到位。

新密市环保局对该公司鄂式破碎未密闭,未安装集气罩,粉尘无组织排放违法行为,已进行了立案查处。该公司违反了《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五十四条第二款,立案处罚依据《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六十条第八项规定。目前,该公司罚款已缴纳到位。

1.该公司已制定除尘设施运行记录,要求机修工根据除尘设施运行周期定期检修脉冲式除尘器。

2.公司已对物料进行覆盖。

3.公司已对鄂式破碎机进行了密闭,并按要求安装了集气罩。

 


11

郑州市

新密市

郑州盈森木业有限公司

1.现场检查时正在生产,加工车间无治理设施,粉尘无组织排放;2.喷漆车间无 VOCs 治理设施,有机废气无组织排放。

郑州盈森木业有限公司位于新密市来集镇王家窝村,法定代表人:刘俊华,该公司租用河南建坤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原有的车间和厂房,办理了年加工200套木质家具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并于2017419日经新密市环境保护局审批(审批文号:新密环建〔201765号)。主要产品为实木家具;主要生产设备有:精密锯、圆锯机、砂光机、刨机、镂铣机等;项目配备主要环保设施有:设备自带收尘器和移动式双筒袋式收尘器。

新密市环境保护局对该公司车间内有粉尘无组织排放以及VOCs废气无组织排放违法行为,已进行了立案查处。该公司违反了《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五十四条第二款,立案处罚依据《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六十条第八项规定,企业罚款已缴纳到位。

新密市环境保护局对该公司喷漆车间无VOCs治理设施,有机废气无组织排放违法行为,违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四十五条规定,立案处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零八条第一项规定。

1.该公司切割设备收尘措施为自带收尘器,环评未做细致要求,针对切割工段存在未被全部收集粉尘的问题。目前,该公司现已配备2台移动式双筒袋式收尘器,并在车间内安装中央收尘系统进一步收尘。

2.公司现已将喷漆车间拆除。


12

郑州市

新密市

河南永成彩色印刷有限公司

1.现场检查时正在生产,车间建有四台印刷设备,未建设配套的 VOCs 治理设施;2.封胶环节废气收集后直接排放,未配套建设治理设施。

河南永成彩色印刷有限公司,成立日期为20011130日,法定代表人: 荆菊仙,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02733873837K,类型 :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营业执照注册地址为郑州市大岗刘乡石羊寺村西,该厂房为租赁郑州瑞富临科贸有限公司。

该公司由于市场效益不好,自愿放弃治理,已拆除印刷生产设备,不存在封胶环节。


13

郑州市

新密市

郑州桃园包装有限公司

该公司建有胶印机一台,未配套建设VOCs 治理设施。

郑州桃园包装有限公司成立日期为20040705日,法定代表人: 高兴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1837648708905,类型 :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该公司由于市场效益不好,自愿放弃治理,已拆除印刷生产设备。


14

郑州市

上街区

张海涛

该住户取暖小锅炉未拆除。

1.拆除煤炉。新安办迅速联系拆迁人员,在户主张海涛的积极配合下,于84日下午两点前,对其家中的废弃煤炉拆除完毕。2.加强环保宣传教育。工作人员向其家庭详细讲解了国家的散煤“双代”补贴政策,张海涛家庭保证将严格遵守承诺,杜绝使用散煤,自觉保护环境。3.加强宣传,强化监督。成立以社区志愿者和居民代表组成的监督队伍,对辖区居民加强宣传,增加检查频次,杜绝散煤复燃现象,确保治理成效。

现场已整改到位


15

郑州市

上街区

李贵鑫

该住户燃煤灶炉未拆除。

201784日,上街区中心路街道办事处会同康乐社区居民委员会对该户家中的两个小燃煤炉进行了清理,并对其进行了说服教育,李贵鑫当场表示以后坚决不再使用燃煤。清理的两个小燃煤炉由中心路街道办事处监督,砸破后处理给了废品回收站,杜绝其再次流入社会使用。

现场已整改到位


16

郑州市

上街区

冠通物流存煤点

该散煤点已取缔,但周边仍有煤渣堆放,原场地道路积尘较厚,扬尘严重。

冠通物流存煤点主要存放在铝厂货运站台上,已取缔完毕。84日,上街区散煤办当即与郑州冠通物流有限公司取得联系,该公司组织铲车和货车于当日晚上已将此散煤全部清理完毕。之后又拉来黄土进行了覆盖。

现场已整改到位


17

郑州市

上街区

时圣法

该住户隔壁户库房有煤球存放。

201784日,上街区中心路街道办事处会同康乐社区居民委员会对该户家中积存的燃煤进行了清理,并对其进行了说服教育,时圣法当场表示以后坚决不再购买使用燃煤,杜绝类似事件。清理的煤球由中心路街道办事处监督,粉碎后全部倒入了垃圾中转站进行处理,杜绝其再次流入社会使用。

现场已整改到位


18

郑州市

上街区

中原环保郑州上街水务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运行。1.通过查看自动监测历史记录,发现其进口监测数据频繁出现异常;2.出水自动监测流量监控设备前端有旁路,无法真实反映该实际出水水量。

1.经查实,该公司进口存在在线监控设备频繁出现故障和抽到杂质现象,故障率较高。

2.流量计前泵房并非旁路,2014年上街区“五湖一河”生态水系项目正式实施,规划选择中原环保郑州上街水务有限公司出水作为生态水系项目之一的东虢湖的主要补给水源,由于上街水务厂内的实际地形情况受限,出水流量计已经紧邻枯河,因地形所限,经过在线监控设施之后,在流量计之前出水口附近建设一个100m3的储水池,定期为东虢湖补充景观用水,泵房为东虢湖提供的补充用水是经过在线监控设施监测的。

1.第三方运维公司已对在线监控设备频繁故障的部件进行更换,对整机进行了全面维护。并按要求填写相关记录,对在线设备的主要零部件定时进行维护保养,及时更换,保障在线设备的有效传输率。

2.84日起泵房已停止对东虢湖补充景观用水,所有出水都经过出水流量计从唯一的排水口排出,同时进行景观用水供水管道流量计安装预算及招投标工作,流量计未安装到位前不在使用景观用水,830日东虢湖泵房流量计已安装到位,已联网。


19

郑州市

金水区

拜忠义

现场检查时该户燃煤炉灶未拆除。

该住户于201785日整改完毕,燃煤炉灶已拆除。

现场已整改


20

郑州市

金水区

郑州信誉汽车修配服务有限公司

企业在正常生产,喷漆设施未拆除。

该单位正常营业,位于厂区西南角的两间喷漆房已停用,大门已拆除,改为杂货间。

现场已整改


21

郑州市

金水区

郑金水区杓袁村安置房(E-03-01 地块)

现场检查时,该工地正在施工,存在未采取湿法作业、场内道路积尘严重、未密闭运输等问题。

1.每台钩机至少配备一台雾炮。粉碎和清运建筑垃圾时应采取洒水或喷淋措施,将建筑垃圾浇透后方可进行作业。

2.已安排人员清扫道路定时洒水,内部道路安排人员清理积尘。

3.专人指挥车辆缓慢通过冲洗台,检查车辆密闭情况,密闭不严不准出厂区。

4.该项目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六十九条第三款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五条规定,金水区依法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现场已整改


22

郑州市

金水区

杨金路南侧某工地

夜间检查时,该工地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作业,存在工程车辆进出口无冲洗设施、出口清洁不到位问题。(现场道路无法通过,未能核实工地名称)

1.该项目按要求安装出入口冲洗设备并严格落实车辆冲洗制度;

2.该项目对出口进行清扫保洁并洒水降尘。

3.该项目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六十九条第三款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五条规定,金水区依法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现场已整改


23

郑州市

金水区

河南新华印刷集团有限公司

经现场检查,该企业正在生产,有一条生产线两台印刷设备无 VOCs 收集治理设施,有机废气无组织排放。

根据713日下发的《河南省环保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秋季中小学教材印刷保障工作的通知》(豫环办【201755号)文件,该公司于7月中旬启动了该设备,并按照文件要求“边生产边治理”,签订协议并安排了该设备的VOCs治理工作,计划于9月下旬完成全部治理工作。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位于河南新达彩印有限公司的印刷机已停止使用,并已经购买了VOCs治理设备,目前喷淋塔、UV光解设备等主要设备已由无锡厂商制作完毕,正在安装。

现场正在整改

930日完成

24

郑州市

惠济区

王兰英

该住户小煤炉未拆除。

保留燃煤小灶的居民为王兰英,燃煤小灶已弃用多年。

花园口镇工作人员于84日对王兰英家中燃煤小灶已没收并销毁。


25

郑州市

惠济区

王绍山牛肉胡辣汤

该商户经营过程中使用散煤炉。

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商户经营时使用散煤炉。责成古荥镇政府必须高度重视,认真排查,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

目前,燃煤灶已当场销毁,并对燃煤进行没收,王绍山牛肉胡辣汤已改用天然气。


26

郑州市

惠济区

郑州市惠济区古荥镇

道路扬尘严重。

经查,该路段存在着清扫不及时,路边黄土裸露的问题,现场责令古荥镇政府立即按照要求整改到位。

古荥镇环保所工作人员立即开展整治行动,对相关路面进行全面清扫,并要求环卫工人提高日常保洁标准;专人监督洒水车进行不间断洒水降尘作业。目前,已整改到位。


27

郑州市

惠济区

省体育中心加油点

公交公司内部加油站,现场有一个加油岛,两把加油枪,无手续。

经调查,该加油站属于公交公司内部站点,仅限内部使用,不对社会车辆服务,因此加油机检测不属于强检范围。长兴路公交公司院内的加油站没有经营行为,故不符合办理营业执照的条件,无需办理成品油零售经营许可证。

根据郑交〔2017179号文,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关于加快推进柴油公交车更换工作的请示,该公交公司将统一使用燃气,不再使用柴油。

惠济区商务局、安监局、环保局、消防大队等部门针对省体中心加油站开展联合执法,对两个无手续加油机进行拆除,截止914日,已对两个无手续加油机进行拆除。


28

郑州市

惠济区

金洼村城中村改造安置区项目(8 号)

经查,该工地场地覆盖不到位,洗车机故障不能正常开启。

经调查,该施工工地因管理标准不高,存在着场地覆盖不到位,洗车机不能正常开启的问题。惠济区住建局对工地负责人进行严厉的批评,要求其必须高度重视,严格落实整改。

目前工地裸露黄土已覆盖完毕,洗车机已修复并投入正常使用。截止816日,已全部整改到位。


29

郑州市

管城回族区

富新汽修

现场有举升机二台,喷漆房一间,未按要求整改到位。

富新汽修,曾位于管城回族区城东南路60号,曾是一家小汽修店,曾存在喷漆设施。管城区环保局联合办事处曾组织力量对其违规设施进行拆除。该店里边有残余的泡沫板墙,但已经不再使用。

911日,该汽修喷漆房已经不复存在。


30

郑州市

管城回族区

郑州世通小汽车修理有限公司

经查,该汽修厂正在经营,喷漆房已停止使用,未拆除。

郑州世通小汽车修里有限公司,位于管城回族区城东路233号,是一家小汽修店,曾存在喷漆设施。

815日,管城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到达该店时,已无任何烤漆设备,由于是砖混结构,作为储物间使用。二里岗办事处工作人员督促里面打扫干净,以后不再使用。

该店已无任何烤漆设备,照明、烘干设备已经全部拆除,配电箱也拆除完毕。

 


31

郑州市

管城回族区

河南豫锦彩钢板有限公司

经查,该厂产品未彻底清除。

该厂位置在鸿泰路口,房东:赵智伟,联系方式:18624958888,建厂时间:20137月,占地面积1800平方,土地性质:一般耕地。

该厂现已搬离。


32

郑州市

管城回族区

郑州兆丰汽车修理有限公司

经查,该公司喷漆设施已停运,设施拆除不彻底。

兆丰汽修位于城北路9号,在城东路街道办事处城北路社区网格内。2016年底,城东路办事处要求兆丰汽修拆除现场喷漆房要求兆丰汽修拆除现场喷漆房,该汽修厂负责人提出能否对喷漆房进行改造,做为杂物间使用,并对喷漆房大门、主要电源等设施进行了拆除。城东路办事处在之后安排的每日巡查时,该喷漆房一直做为杂物间在使用,未发现喷漆现象。

该汽修厂负责人安排人员对连接管道进行了拆除,已彻底断开连接。

 


33

郑州市

管城回族区

紫荆之星项目

经查,项目工地出入口未建车辆冲洗设施。

该项目位于紫荆山路与北一街交叉口西北角的紫荆之星建筑工地是郑州恒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工程类型属于房建,20164月开工,面积9222㎡(13.83亩)。紫荆之星,容积率4.49,绿地率25.05%,拟建总建筑面积53085.57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 41445.57平方米,包括商业9780.51平方米、办公31285.06平方米、物业及配套设施38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6240平方米。紫荆之星项目是集购物、居住、商务、休闲、娱乐、全方位体验于一体的商务综合体。该工地因北侧基坑支护施工完毕,施工机械需加长臂吊车吊装撤场,由于场地空间狭小,临时将固定车辆冲洗设备移位,放置移动车辆冲洗设备进行车辆应急冲洗工作,由于工地管理疏忽未及时将固定车辆冲洗设备移回原位。

紫荆之星工地出入口已将固定车辆冲洗设施在原位置安装完毕且能够正常使用

 


34

郑州市

管城回族区

郑州恒信德龙众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单位烤漆房活性炭吸附过滤处理设施未正常运行

郑州恒信德龙众和汽车有限公司位于郑州市管城区文治路与鼎尚街交叉口东南角,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营业面积3000平方米,是租赁郑州报业集团印刷厂的土地。公司现有证照有业执照等。

管委会市政部工作人员对涉事公司开具了《金岱产业集聚区散乱污企业检查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公司限期整改,并要求其在整改合格后方可正常营业。

截止2017817日,该公司已将上述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35

郑州市

管城回族区

郑州恒信国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单位烤漆房部分活性炭吸附滤网未及时更换已硬化失效。

郑州恒信国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位于郑州市管城区文治路与鼎尚街交叉口东南角,占地面积 2000平方米,营业面积3000 平方米,是租赁郑州报业集团印刷厂的土地。公司现有证照有营业执照等。

管委会市政部工作人员经过现场调查,核实问题后,对涉事公司开具了《金岱产业集聚区散乱污企业检查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公司限期整改,并要求其在整改合格后方可正常营业。

截止2017817日,该公司已将上述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36

郑州市

管城回族区

大王庄安置区

现场检查时,该工地存在裸土未覆盖、渣土洒漏、运输车辆冒装等问题。

管城区执法局约谈了渣土运输公司负责人,再次强调了在渣土运输过程中的相关要求及标准,要求渣土运输公司立即组织公司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进行全员培训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管理,如在渣土运输过程中出现任何违法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将对其从严处理,从重处罚。因近期下雨过多等原因,大王庄安置区工地近段时间一直处于停工状态,未进行施工作业,现场没有发现渣土洒漏及运输车辆冒装等问题。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6100%标准进行施工,采取有效控尘措施,减少扬尘污染。

目前,该项目严格按照6100%施工标准落实施工作业。


郑州市散乱污问题企业整改情况(第1期)

序号

县(区)

污染源名称

主要问题

查处情况

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期限

1

郑州市

高新区

郑州华中包装材料有限公司

“散乱污”名单外企业,现场检查时,现场人员不予开门,拒绝接受检查。

目前,该企业由于自身经营不善等原因,于810日前已将生产设备、产品、原材料等全部变卖处理,厂房已经搬空。

已按照散乱污企业整治完毕。

2017930

2

郑州市

管城回族区

鸿翔彩钢彩钢厂

“散乱污”名单外企业,1.企业现场检查时未生产;2.企业无环保审批手续;3.无污染防治设施。

531日,十八里河办事处接郑州市“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打赢环境污染整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依法整治散乱污企业,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通告,对村中存在的“散乱污”企业下达限期整改告知单,要求相关企业在65日前自行搬离,在61日将《通告》在企业门口张贴及下达到企业负责人,要求其在7日内搬离,并对企业生产用电张贴封条。在64日对企业检查督促其搬离。

截至620日,企业生产电源切断,企业已拆卸设备搬迁完毕。

 

2017930

3

郑州市

管城回族区

郑州市精汇电子设备科贸有限公司

1.企业现场检查时未生产;2.企业现场无法提供环保审批手续;3.污染防治设施简易,不能有效收集粉尘。

531日,十八里河办事处接郑州市“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打赢环境污染整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依法整治散乱污企业,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通告,对村中存在的“散乱污”企业下达限期整改告知单,要求相关企业在65日前自行搬离,在61日将《通告》在企业门口张贴及下达到企业负责人,要求其在7日内搬离,并对企业生产用电张贴封条。在64日对企业检查督促其搬离。

615日,十八里河办事处接到通知,告知中央环保督察组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存在问题,十八里河办事处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办事处工作人员赶赴现场查看并督促整改,督促企业尽快搬离。

截至620日,企业生产电源切断,机器设备搬迁完毕。


4

郑州市

管城回族区

康力家具厂

“散乱污”名单外企业,1.企业现场检查时未生产;2.企业现场无法提供环保审批手续;3.木制品打磨无污染防治设施,粉尘直排外环境。

该厂位置在苏庄村北女子劳教所附近,企业负责人:刘清志,负责人户籍:河北省沧州市献县,联系方式:13803896427,企业证照:有执照无证件,从事行业:家具加工厂,建厂时间:2003年,占地面积:6.5亩,土地性质:苏庄三组一般耕地,取缔时间:2017615日,搬离时间2017619日。

南曹乡政府组织25名工作人员协同房东搬离设备,现已搬离。

 

2017930

5

郑州市

管城回族区

斯谛伊诺家具厂

“散乱污”名单外企业,1.企业现场检查时未生产;2.企业现场无法提供环保审批手续;3.木制品打磨无污染防治设施,粉尘直排外环境

该厂位置在苏庄村北女子劳教所附近,企业负责人:郝爱民,负责人户籍:山东省菏泽市,联系方式:13027626111,企业证照:有执照无证件,从事行业:床垫生产,建厂时间:2004年,占地面积:4.5亩,土地性质:无,取缔时间:2017615日,搬离时间2017619日。

南曹乡领导非常重视,立即组织25名工作人员协同房东搬离设备,现已搬离。

2017930

6

郑州市

管城回族区

伟昌家具厂

1.企业现场检查时未生产;2.企业现场无法提供环保审批手续;3.木制品打磨无污染防治设施,粉尘直排外环境;4.喷漆废气直排外环境。

该厂位置在苏庄村北女子劳教所附近,企业负责人:刘清志,负责人户籍:河北省沧州市献县,联系方式:13803896427,企业证照:有执照无证件,从事行业:家具加工厂,建厂时间:2003年,占地面积:6.5亩,土地性质:苏庄三组一般耕地,取缔时间:2017615日,搬离时间2017619日。

南曹乡领导非常重视,立即组织25名工作人员协同房东搬离设备,现已搬离。

2017930

7

郑州市

管城回族区

柳志生家具厂

“散乱污”名单外企业,1.企业现场检查时未生产;2.企业现场无法提供环保审批手续;3.木制品打磨无污染防治设施,粉尘直排外环境;4.喷漆废气直排外环境。

该厂位置在苏庄村北女子劳教所附近,企业负责人:刘志生,负责人户籍:黑龙江齐齐哈尔,联系方式:13017696698,企业证照:无执照无证件,从事行业:沙发加工,建厂时间:2007年,占地面积:4亩,土地性质:耕地,取缔时间:2017615日,搬离时间2017619日。

南曹乡政府组织26名工作人员协同负责人搬离,现已整改完毕。

2017930

8

郑州市

新密市

张贵宾家具加工厂

“散乱污”名单外企业,1.企业现场检查时未生产;2.企业现场无法提供环保手续;3.车间内无组织排放粉尘;4.喷漆废气仅用简易水磨处理,不符合环保要求。

新密市曲梁镇张贵宾家具加工厂位于新密市曲梁镇田庄村,负责人张贵宾,该厂产品类型为家具加工,无工商营业执照和环评审批手续,为散乱污名单外企业,现已拆除。

该加工厂已于2017618日按照“两断三清”标准取缔到位。

2017930

                                                        

郑州市大气专项治理任务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第1期)

序号

县(区)

专项方案

任务要求

存在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期限

1

郑州市

金水区

河南省 2017 年加快推进供热供暖实施方案

10 月底前完成气代煤、电代煤改造 8570

目前仅完成 72 户,工作进展缓慢。现场抽查 20户,部分已整改完成户实际为 2016 年完成整改,部分已整改完成户整改不彻底,未拆除燃煤设施。

1.按照《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关于印发<郑州市2017年电代煤、气代煤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郑环攻坚办〔201767号文)要求,双替代改造任务低于1万户的县市区,930日前完成改造任务,郑州市给金水区下达“双替代”任务是8570户。我区于75日下达了《郑州市金水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关于印发<金水区2017年电代煤、气代煤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金环攻坚办〔201741号文),截至820日金水区已完成“双替代”改造任务。

2.按照《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关于印发<郑州市2017年电代煤、气代煤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郑环攻坚办〔201767号文)要求,只要是20161017日以后购买“双替代”改造设备的,都符合优惠政策规定要求。南阳路办事处党选、江学玲、席国富壁挂炉的购买日期分别为2016118日、20161111日和20161115日,但发票都是手撕发票。后接市发改委要求统一为机打发票,后经与商家联系,三位居民都已换为机打发票。北林路办事处吴晓泉、杨顺利壁挂炉的购买日期分别为20161125日及2017316日。但吴晓泉的设备发票为手写发票,后多次协商无法更换,经吴晓泉同意已做销号处理。

3.南阳新村办事处拜忠义,此次属于“厨炊电气化”改造用户,由于居民家的原燃煤炉是自行用砖头砌成的,外墙贴有瓷砖,居民想作为切菜的台面使用,用一块钢板盖在上面,检查组入户检查双替代指出改造不彻底,不合要求,社区84日下午组织人员用混凝土将原燃煤炉灌实,断绝一切复燃的可能,后经办事处、社区多次到居民家中做工作,现灶台已经拆除。

20171031

2

郑州市

金水区

河南省 2017 年严格扬尘污染治理实施方案

拉运商砼、建筑材料渣土等运输车辆扬尘污染管控。

夜间抽查 2 家建筑工地,存在工程车辆进出口无冲洗设施、未密闭运输等问题,扬尘污染较大。

目前,杓袁安置房工地和杨金路南侧徐庄工地,出入口均已设置车辆冲洗设备,对出场的垃圾、土石方、物料及大型运输车辆进行100%冲洗。同时,要求施工方对运输车辆进行密闭,对未密闭造成遗撒的车辆,交由相关部门依法进行处理。金水区住建局现场责令施工停工整改,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并依法进行了立案处理,目前正在对两处交办工地进行行政处罚。金水区住建局将立即对辖区工地的出入口及冲洗设备、运输车辆冲洗和密闭等环节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整治,确保所有工地按照“六个百分之百”标准整治达标,9月底前完成排查整治。

全年

3

郑州市

惠济区

河南省 2017 年加快推进燃煤散烧治理实施方案

2017 8 31 日前,全面完成取缔燃煤茶浴锅炉、燃煤大灶、经营性小煤炉取缔任务。

现场随机抽查发现,在取缔名单外仍存在 2 家散煤取缔不彻底情况。

2家散煤点已于85日当天整改到位,目前无名废品回收点和馒头加工点燃煤灶已当场销毁,剩余散煤已全部没收。

20171031

4

郑州市

管城回族区

河南省2017年加快依法取缔“小散乱污”企业实施方案

按照全面排查、分类整治、依法依规、限期到位的要求,2017 5 31 日前,依法整治取缔全区现有的 1361家“小散乱污”企业。

地方上报已全部完成,现场抽查 28 家企业,仍有 4 家“散乱污”企业未按两断三清要求取缔到位。

截止630日,管城区“散乱污”企业排查共发现1361家,已整治取缔到位1361家,其中:完成取缔类1198家,完成整改类163家。“散乱污”企业流动性比较大,前期已整治到位的“散乱污”存在死灰复燃现象。

4 “散乱污”企业未按两断三清要求取缔到位的问题,已严格按照标准,对4家企业进行了清理。已要求各乡(办)、园区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采取措施,杜绝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

2017930

5

郑州市

管城回族区

河南省2017年严格扬尘污染治理实施方案

拉运商砼、建筑材料渣土等运输车辆扬尘污染管控。

夜间抽查 2 家建筑工地,存在工程车辆进出口无冲洗设施、裸土未覆盖、渣土洒漏、运输车辆冒装问题。

管城区执法局约谈了渣土运输公司负责人,再次强调了在渣土运输过程中的相关要求及标准,要求渣土运输公司立即组织公司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进行全员培训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管理,如在渣土运输过程中出现任何违法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将对其从严处理,从重处罚。因近期下雨过多等原因,大王庄安置区工地近段时间一直处于停工状态,未进行施工作业,现场没有发现渣土洒漏及运输车辆冒装等问题。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6100%标准进行施工,采取有效控尘措施,减少扬尘污染。

全年

6

郑州市

管城回族区

河南省2017年严格大气污染防治管控实施方案

6 月底前全市全部完成 1200 家有机化工、表面涂装、包装印刷等行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

现场抽查 15 家,其中 2 家未完成综合治理,活性炭吸附过滤处理设施未正常运行。

截止630日,管城区15家有机化工、表面涂装、包装印刷等行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工作已完成。因企业管理不够规范。已要求涉及企业完善制度,加强管理。目前已整改到位。

201793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