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稳就业 正文
上街区:破解用工难 全力稳就业
来源:上街区  时间:2023-02-10 14:55  

今年以来,上街区牢固树立服务企业理念,主动搭建企业、求职者对接平台,多举措保障企业用工,服务企业发展。

制定详细清单,摸清用工需求。通过主动上门、微信联系、集中座谈等形式,摸清企业用工需求以及辖区劳动者就业意愿两份清单,动态更新,广泛发布宣传,实现招聘与需求精准匹配,做好企业与劳动者的“牵线人”。

精心个性服务,畅通沟通渠道。用心当好服务企业用工“店小二”,积极做好服务企业用工工作。当好企业招工的宣传员,通过社区微信群、朋友圈、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发布企业用工需求目录等方式不断加强企业招工工作的宣传,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当好劳动者的就业指导员。根据劳动者的务工需求、兴趣爱好,积极联系对接企业,并认真做好劳动者应聘的指导、培训,量体裁衣制定推荐方案,提高应聘成功率。

开展技能培训,提升就业能力。以企业需要和劳动力市场需求为导向,突出技能训练,注重职业能力培养,积极组织职业技能培训和企业新录用员工岗前培训,促进技能培训与岗位使用精准对接,为企业培养本土熟练员工和技能人才,同时进一步提升就业者就业成功率。

线上线下联动,搭建用工桥梁。第一时间一对一上门为企业送达政策和服务,向企业讲解各类优惠政策,同时鼓励企业引导员工“以老带新”“以亲带亲”“以邻带邻”方式返岗就业。常态化开展线下招聘和线上企业用工需求目录发布活动,搭建企业用工和求职人员对接服务平台。

2023年以来,通过搭建服务平台、精准匹配推荐、线下线上组织招聘,充分挖掘就业岗位、积极拓宽就业渠道,进一步破解用工难,全力稳就业。截至目前,共为216家企业建立了用工需求清单,发布企业需求目录清单2期,提供就业岗位7000余个,惠及10000余名求职者,实现群众就业与企业用工“双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