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稳就业 正文
上街区全力推动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来源:上街区  时间:2023-01-06 09:12  

2022年,受疫情影响,企业运营受阻、资金不畅,导致各项营收下降,企业面临的经营困难不断增加。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上街区主动作为,积极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等功能作用,实行企业稳岗返还政策、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助力企业精准对接政策红利,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稳岗返还是对企业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发放的稳定岗位补贴,这次返还比例有所提高。大型企业返还比例从30%提高至50%,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从60%提高至90%。同时增设新的经办模式,企业可享受“免审即享”服务,取消申报环节,企业无需提交任何申请材料,相关部门通过大数据比对确定符合条件企业,直接发放至企业账户,切实解决企业对政策“不知晓”“不理解”“不会办”等问题,实现从“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的根本性转变。

为了切实发挥失业保险助企扩岗作用,鼓励企业积极吸纳大学生就业,根据《加快落实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对符合领取范围的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贴,实施范围和补助标准为:企业招用毕业时间为2022年1月-12月且取得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失业保险费1个月以上的,按每招用一人补助10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

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为711户企业发放稳岗补贴441.9万元;为8户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1.5万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