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稳就业 正文
上街区持续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
来源:上街区  时间:2022-06-30 09:32  

今年以来,上街区积极贯彻落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相关政策,迅速展开工作,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筹备全区动员部署会。截至目前,开展各类职业技能提升培训5775人次,实现新增技能人才5321人,其中新增高技能人才2423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5%、53.2%、57.7%。围绕中国长城铝业有限公司企业技能鉴定中心,组织全区各类中小微企业职工初级技能等级认定,新增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12家,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20%。

建立健全推动培训的工作机制。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区长亲自担任领导小组组长、研究制定具有上街特色的“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实施方案。4月29日,实施方案已印发实施,实施方案对全区23个区直单位相应分解任务目标,全区上下合力推动我区“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的开展。

充分发挥各类培训主体作用。一是以社会培训机构培训为基础,全面开展线下的初、中级技能培训。二是以企业职工培训为龙头,牵引行业培训。根据企业的需求和生产特点,开展企业新录用员工岗前培训、围绕本地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和劳务品牌开展针对性的技能培训、转岗培训等。三是以院校培训为主阵地,调动铁路技师学院和中国长城铝业技工学校积极性,面向院校学生和社会开展特色工种的职业技能培训。

积极推动企业和院校自主评价。结合“万人助万企” 活动,加大企业自主定级、晋级评价力度。截至目前,上街区有评价机构8家。加快推进企业自主评价认定,针对区上规上企业,指导企业尽快进行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评价备案并自主开展技能岗位人员全员定级,晋级评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