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稳就业 正文
上街区多举措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来源:上街区  时间:2022-06-23 09:12  

为抢抓高校毕业求职黄金期、关键期,进一步引导和促进更多高校毕业生留上来上发展。上街区通过不断强化机制保障、创新就业服务,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做好档案管理,简化就业手续。贯彻落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简化应届毕业生在上就业手续,积极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登记、档案管理等方面的服务。同时加快与全省档案管理服务项目的对接与应用,使人才服务工作更加高效便捷。目前已为33名应届毕业生咨询的档案问题答疑解惑。

依托实名系统,提供就业服务。依托“互联网+”系统对实名登记毕业生进行不定期回访,力争不漏一人,及时掌握了解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状况及未就业原因和需求。已为19名离校未就业实名登记毕业生免费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职业培训等服务。

广泛宣传解读,拓宽就业渠道。结合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求,重点对符合全区产业发展导向、规模较大以及经营效益好的单位进行走访调研,宣传解读就业见习相关政策,鼓励申报就业见习基地。目前已审核认定8家单位为2022年第一批就业见习基地,开发见习岗位35个,组织70名毕业生上岗见习,涉及机械制造、医疗服务等行业。

搭建合作平台,提升就业质量。实施政校企长效合作机制,充分发挥人社部门作用,引导区属企业与省内高校开展人才交流合作和对接洽谈活动,为用人单位深入了解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建立较为稳定的人才输出渠道。已与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省洛阳经济学校6所院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创新帮扶模式,抓实就业政策。联合上街区社保中心加大对社保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等享受群体的关注力度,认真梳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及时调整并发布政策清单、服务清单,积极指导区内求职高校毕业生进行补贴申报,帮助他们及时度过求职困难期。截至目前为13名高校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3900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