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专题首页 郑州市旅游局 正文
“天地之中 功夫之都”郑州旅游走进上海
时间:2017-11-24 11:06

    10月27日,郑州市旅游局副局长李明伟带队在上海市举办“天地之中 功夫之都”郑州旅游推介会。

    推介会上,郑州市旅游局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通过“一文一武一出戏,两黄两山两座城,三汤三面三碗酒”简要介绍了郑州的主要旅游元素,向与会嘉宾展示郑州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深厚的艺术、精湛的少林功夫以及宜游宜闲的城市环境,并邀请上海人民到郑州“拜一拜黄帝始祖,看一看黄河风光,游一游嵩山胜景,尝一尝郑州烩面,练一练少林神拳”,开启一段美好的中原之旅。

    郑州各县市区旅游局为与会嘉宾准备了精美礼品,并对当地旅游资源进行了宣传推介,让参会嘉宾充分了解各县区的旅游特色和亮点。

    随后郑州嵩山、郑州园博园等重点景区也分别进行了宣传推介,郑州海外旅行社和太和旅行社针对上海旅游市场推出多条旅游线路。

    郑州市旅游资源丰富。中岳嵩山是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和国家风景名胜区。“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为世界文化遗产,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少林寺及少林功夫已成为我国最富盛名的文化名片之一。黄帝故里是中华人文始祖轩辕黄帝的出生地,也是全球华人寻根拜祖的圣地。郑州是黄河中下游的分界点,黄河在这里变得浩浩荡荡,黄河风光是郑州颇具影响力的旅游品牌之一。《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是中国文化旅游的知名品牌,被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誉为“可获奥运金牌”的项目。河南博物院是我国三大博物院之一。作为中原经济区的核心城市,以郑州新区为代表的都市观光游,正逐步成为游客追逐的新型景区,备受旅游业界关注。

    郑州园博园是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举办地,以“传承华夏文明、引领绿色发展”为主题,深度挖掘郑州周边的轩辕文化、禅宗文化、根亲文化、北宋文化、秦汉文化等中原优秀传统文化,突出“文化园博、百姓园博、智慧园博、海绵园博”特色,重点建设具有浓郁中原传统文化风情的山水园林景观,昭示着“华夏一体、轩辕根脉、定鼎九州、永世同心、圆梦中华”的美好寓意。园博园拥有94个室外展园,集古今中外造园艺术之大成,展示了世界各地园林艺术文化。此次旅游推介会上,来自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郑州园博园、苑陵故城遗址公园和双鹤湖中央公园尤为亮眼。作为河南省旅游界的三颗“新星”,空港三园以其秀美绚丽的生态风光、厚重博大的中原文化、出色的大客流表现吸引了会场内来宾的眼光,为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引人入胜的“园博生态之旅”。

    郑州的交通特别便捷。作为中心枢纽城市,承东启西,衔南接北。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拉近了郑州与国内外城市间的空中距离,随着郑州航空经济综合实验区的建设,郑州货运航空枢纽连通郑州与世界。连续七年居全国首位的河南高速公路通车里程,也形成了以郑州为中心的网络状高速公路架构,方便各种自驾出行。米字型高铁拉近了郑州与国内城市间的地面距离。郑州的地铁已进入3.0时代,飞机、高铁、地铁零换乘。来郑州游中原真方便,真快捷!

    有功夫,来郑州!一千多万郑州人民热诚邀请上海市民来郑旅游观光、休闲度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