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专题首页 郑州市科技局 正文
我市新增20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时间:2017-11-24 17:19

近日,河南省科学技术厅下达了2016年度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名单。我市有河南龙瑞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获批。截至目前,我市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已增至201家,涵盖了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新能源、节能减排与现代农业等重点领域。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创新驱动工作部署,出台了一系列科技创新扶持政策,实施“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尤其在研发中心建设方面,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为主线,全面深化政产学研合作,逐步形成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国家、省、市级研发中心梯次发展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电动客车电控与安全、数字交换系统等6个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盾构及掘进技术、新型钎焊材料等4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家,重点实验室26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28个,重点实验室219个。基本覆盖了我市重点产业领域,为我市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支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