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专题首页 郑州市科技局 正文
郑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开放合作北京推介会隆重召开
时间:2017-11-24 17:17

为喜迎党的“十九”大,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和省两会精神,全面展示郑州市科技创新成效,加快推进开放式创新,促进郑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中西部科技创新高地建设,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科学技术局承办的郑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开放合作北京推介会于2017年4月6日下午在北京河南大厦四楼会议厅隆重召开。

出席郑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开放合作北京推介会的领导有:郑州市委副书记、郑州市人民政府市长程志明;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厅长张震宇;郑州市委常委、航空港区党工委书记张延明;郑州航空港区管委会主任马健;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夏培臣;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卿;郑东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吴福民;郑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书贤。出席北京推介会的还有:中国科学院遥感所童庆禧院士;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刘嘉麒院士;中科遥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国际宇航科学院王晋年院士等嘉宾及来自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国内外500强企业、央企主要负责人和专家代表;以及关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业内精英和媒体朋友。参加开幕式的还有郑州市各县(市)区政府、科技部门的负责同志;部分高新技术企业、项目签约单位和创新创业企业的代表共300余人。

本次郑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开放合作北京推介会成效显著。共征集各类签约项目115个,其中投资规模上百亿的项目5个;投资规模十亿到百亿的项目11个;投资规模1亿到10亿的项目约40个;其余项目为1亿以下项目。

推介会上,59个重点优质项目现场成功签约,50个高科技项目、创新平台成功引进,投资总额达1300亿元,涵盖智能终端、轨道交通装备、精密机械制造、新能源汽车、超硬材料、北斗导航、大数据、物联网、信息安全等多个产业和领域。

郑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开放合作北京推介会的隆重召开,对加快推进郑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大力宣传我市的自创区建设情况,让外界了解我市的创新需求、创新政策,促进外部科技资源与我市的交流合作;在高端科技资源最密集的北京地区签约引进一批项目和人才,弥补我市高端科技资源不足的短板,吸引更多的科技资源要素汇集郑州,为我市自创区建设树立良好形象,为汇集科技资源打开良好局面意义深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