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专题首页 郑州市科技局 正文
郑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第六研究所签约共建郑州轨道交通信息技术研究院
时间:2017-11-24 17:15

2017年11月8日,郑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第六研究所共建郑州轨道交通信息技术研究院签约仪式在嵩山饭店举行。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志明,郑州市副市长史占勇,中电集团总会计师李晓春、中电集团第六研究所所长宋黎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等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共建的郑州轨道交通信息技术研究院,将依托中电六所的科研地位优势和创新的影响力,通过自主创新、应用创新、集成创新以及资源整合,结合我市轨道交通、信息安全、大数据、智能制造、机器人等五大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创新攻关与合作,通过3-5年的努力,力争将研究院打造成为央地合作创新平台、军民融合协同创新基地、科研成果转化孵化基地、高端技术人才聚集基地、国际交流合作发展基地,努力打造成为郑州市轨道交通产业建设新名片,为郑州科技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劲动力。

郑州市副市长史占勇表示郑州市将高度重视研究院及相关产业的建设和发展,积极为研究院的发展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希望以共建郑州轨道交通信息技术研究院为契机,在加快推进轨道交通屏蔽门、金融机具制造等产业项目落地建设的同时,有更多的产业项目和科研攻关在郑州布局实施,积极开展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中电集团总会计师李晓春指出研究院的合作共建,充分贯彻落实了中央关于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和“央地合作”的工作要求,牢牢把握住了郑州市推进大数据战略实施、产业转型升级与科技创新发展,助推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发展契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下一步将积极支持相关产业在中部地区的发展布局,优先与郑州市在智能制造、高新电子、新一代信息技术、信息服务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转化高新技术成果,积极支持郑州市相关产业发展。

此次双方合作签约,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我市与中国电子集团深入合作的有效途径,将带动郑州以轨道交通产业为主的信息安全、高新电子等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为我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科技支撑。

 

                             供稿:院校处

                            2017年11月8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