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专题首页 郑州市科技局 正文
郑州市科学技术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17-11-24 17:11

2017年4月20日下午,郑州市科学技术局在机关十二楼会议室召开了郑州市科学技术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机关全体、二级单位中层以上人员、中央驻郑院所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纪检组长许新明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文广轩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

在会议上,传达贯彻了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以及马懿书记和周富强书记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文广轩同志根据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马懿书记、周富强书记讲话精神,结合科技工作实际,对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文局长指出,加强科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监督教育党员干部始终对党忠诚,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强化纪律执行,确保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落实。二是要严格党内法规,压实“两个责任”。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加强监督检查和追责问责,认真抓好党内法规制度的落实。深刻把握科技工作特点,坚持关口前移,围绕事前事中事后开展检查,强化追责问责。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严格监督执纪。以十一届市委第一轮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开展“小金库”治理“回头看”、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等集中整治活动。建立健全与各项科技业务工作相适应、相配套的教育、监督制度,坚持“加强教育、强化预防、及时警醒、查早查小”的工作理念,使党员干部心有敬畏,行有所止,处处感受到纪律的严格约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