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专题首页 郑州市科技局 正文
郑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诺贝尔奖厄温·内尔工作站隆重揭牌
时间:2017-11-24 17:11

10月22日上午,郑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诺贝尔奖厄温·内尔工作站在郑州大学隆重揭牌,标志着郑州集聚创新资源特别是国际创新资源以及郑州大学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取得新成果。

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靳磊,郑州大学党委书记牛书成,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等出席揭牌仪式。靳磊在致辞中说,郑州将出台更加优惠的人才政策,继续构建各类科技交流合作平台、产业研用协同创新平台、科技人员智力服务平台、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孵化平台等,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提供广阔舞台。厄温·内尔说,每一次到中国来都感受到日新月异的变化,特别是在科研方面进步非常快,高新区的一些企业也非常重视科研,这也是快速发展重要的“钥匙”。希望工作站成立之后,能与郑州大学和高新区的企业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厄温·内尔教授1944年生于德国,德国生物物理学家,1970年获慕尼黑工业大学博士学位,1991年获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现任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生物物理化学研究所所长;现任葛根廷大学教授。研究领域包括钙离子信号传导的分子和细胞机制,神经递质的释放和突触可塑性。厄温·内尔教授和同事Bert Sakmann在记录离子通道活动的密封技术所做的杰出贡献为他们赢得了诺贝尔奖,其研究成果对肿瘤,心血管和代谢性疾病、癫痫、神经系统疾病的研究以及新药研发,生物医学人工智能等都有着划时代的影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