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问题整改情况(第16批)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3/18  

编号

县区

污染源名称

交办问题

调查情况

整改进度

处罚问责情况

HN-16-011

惠济区

河南天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烤漆房正在进行作业,未落实郑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

该公司位于开元路与花园路交叉口河南汽车贸易中心院内,属于迎宾路街道办事处。经营范围:销售汽车、汽车装饰品、汽车配件;汽车展览展示服务;机动车维修;保险兼业代理业务;汽车信息咨询服务;二手车经销;汽车租赁等。2019年1月14日和15日,惠济区环境保护局、迎宾路街道办事处分别对督办问题进行了现场调查:该公司编写有工业企业“一厂一策”应急预案,黄色预警期间分2批次轮流停喷漆烤漆工序(H2、C2),橙色预警期间分2批次轮流停喷漆烤漆工序(H2、C2),红色预警期间应停止喷漆烤漆作业。蓝天保卫战强化督查组检查时为红色预警期。经进一步调查,问题的实际情况是:该公司维修车辆玻璃水管冻坏不喷水的问题时。擅自启用烤漆房进行加温作业,并未进行喷漆烤漆作业。企业车辆维修情况记录单有相关记录。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问题,惠济区环保局认为虽然没有证据证明该企业存在喷漆作业行为,可是也不能排除有作业嫌疑,按照《大气法》相关规定,有疑似作业行为的,可以采取查封、扣押的行政强制措施。2019年1月15日,该公司烤漆房已停用,惠济区环保局已对其烤漆房进行了查封。

惠济区环保局依法对该企业烤漆房采取查封30天的行政强制措施。

HN-16-012

惠济区

河南白氏实业有限公司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该公司两条注塑,吹塑生产线正在生产,未落实郑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2.该公司注塑废气未经处理直排。

该公司位于郑州市惠济区古荥镇纪公庙村,企业法人:白伟。经营范围有:生产、销售: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及制品、饮水机、水处理设备及灌装线;销售:家用电器、水厂用耗材;企业管理咨询;企业营销策划;电脑图文设计;计算机软件开发;机械设备租赁。企业办理有相关手续。2019年1月14日和16日,惠济区环境保护局、古荥镇人民政府分别对督办问题进行现场了调查;该企业编写有工业企业“一厂一策”应急预案,黄色预警不停产,橙色预警执行C1密炼、硫化、成型、压延等涉VOCs 工序,红色预警密炼、硫化、成型、压延等涉VOCs 工序。蓝天保卫战强化督查组检查时为红色预警期。经进一步调查询问,该企业红色预警管控期间确实按要求处于停产状态,机器有余温是因为,该企业ASB吹塑机器降温用水部分管道细小,在寒冷天气下容易冻裂导致机器损坏,必需定期对设备进行加热以保护管道。ASB吹塑机器的上方安装有废气室,另一条吹塑机上方安装有废气收集罩,废气收集后通过该企业车间西边光氧催化设施处理后,经15米高的烟囱排放。问题不属实。

该企业在管控期间已按照要求停产,生产设备按规定安装了废气收集处理设施。下一步,惠济区将加大检查力度,确保企业按照管控要求,落实到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