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惠济问题 整改情况 (第六批)
来源:惠济区  时间:2018/10/12  

编号

县区

污染源名称

交办问题

调查情况

整改进度

处罚问责情况

HN-06-050

惠济区

大河社区安置房建设项目工程(中国十七冶集团)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1.未采取湿法作业;2.大面积土方未露天堆放,未采取防尘降尘措施。

该项目位于江山路与绿源路交叉口西侧,企业法人喻世功,营业执照、建筑企业资质证书齐全。经调查,该工地存在未采取

湿法作业,土方露天堆放,未采取防尘降尘措施现象。

截至2018年9月4日,该工地现场已增设洒水、雾泡车辆进行降尘湿法作业,对裸露黄土区域进行覆盖。属地部门持续加强对该工地加强管理,督促该项目单位严格落实“八个百分之百”要求,杜绝以上问题再次出现。

HN-06-051

惠济区

下坡杨暖气片厂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防锈涂漆生产线未安装VOCs收集处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2.喷塑车间未安装收尘设施,粉尘无组织排放。

该厂位于惠济区绿环路2号,企业法人杨书军,主要经营范围:制造、生产销售:暖气片、暖气片配件及暖气片的安装。经

调查,该企业生产车间装有2台废气处理设施,车间废气通过集气罩收集经UV光氧催化设施处理后,经15米高排气筒进行排放;生产车间装有1套单旋风粉末回收系统,该系统顶部自带2次漩涡分离设施,收集后塑粉进行重复利用。

截至2018年9月23日,该企业已对废气、除尘设施进行保养维护,9月27日委托第三方监测公司对光氧催化处理后排出的废气及喷塑车间粉末收集后产生的颗粒物进行监测,预计2018年10月18日前监测完毕并出具监测报告,确保排放达到环保要求。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惠济区环境保护局进行立案调查,拟处罚金6万元。

HN-06-052

惠济区

兰旗航空器材制造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八个喷漆房未安装VOCs收集处理设施,有机废气直排;2.烘干房采用散煤炉加热,检查时煤炉还在燃烧;3.玻璃钢制品生产车间未安装治污设施。

该公司位于绿源路13号,企业法人李建华,主要经营范围:无人机研发、设计、加工组装、销售;航空配件及模型加工、组装、销售;民用航空器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无人机的销售及租赁;销售: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

电子产品、机械设备、通讯设备、五金交电、化工产品(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除外)、日用品、金属材料、文化用品、建筑、测绘服务、遥感地质勘探、清洗服务;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活动。经调查,该公司现有烤漆房3个,未安装治污设施;烘干房5个,其中1个烘干房使用散煤炉进行加热;该公司未配备玻璃刚制品生产车间,玻璃辅材进行外购后打磨喷漆。

截至2018年9月8日,该单位已自行搬迁完毕。

HN-06-053

惠济区

轻工包装纸箱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发现问题:1.制胶生产线未安装除尘设施,粉尘无组织排放;2.破碎打包车间未按照环评要求安装布袋脉冲除尘器。

该公司位于绿环路12号,企业法人陈学军,该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加工、销售:纸箱、包装袋、纸张。该企业占地面积25000亩,主要机器设备:1套纸板生产线 ,印刷机2台,订箱机3台,印刷机2台,开槽压痕机2台,切纸机1台,打包机2台,4蒸吨天然气锅炉1台。经调查,该企业《现状环境影响评估报告》显示,瓦楞纸板生产线制胶工序未体现产生粉尘现象,区执法人员已要求该企业针对制胶生产线投料口进行密封并加装粉尘收集设施;该企业装有布袋脉冲式除尘器,经打包车间旁生产车间内布袋脉冲式除尘器处理后,经15米高烟囱进行排放。

截至2018年9月23日,该企业已对除尘设施进行保养维护,9月27日委托第三监测公司对投料口粉尘收集设施、布袋脉冲式除尘器排放的颗粒物进行监测,10月19日前监测完毕并出具监测报告,确保排放达到环保要求。

HN-06-054

惠济区

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泰宏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土方露天堆放,未完全苫盖。

该工程位于古须路与师桐路交叉口西200米,企业法人秦羡胜,营业执照、建筑企业资质证书齐全。经调查,该工地存在土方露天堆放,未完全苫盖现象。

截至2018年9月10日,该工地已对裸露黄土区域进行覆盖。属地部门持续加强对该工地加强管理,督促该项目单位严格落实“八个百分之百”要求,杜绝以上问题再次出现。

HN-06-055

惠济区

承建建业运河上苑项目(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

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作业。存在问题:1.大面积土方未苫盖;2.未采取湿法作业。

该项目位于天河路与绿源路交叉口西500米路南,企业法人李俊杰,营业执照、建筑企业资质证书齐全。经调查,该工地存在部分黄土裸露未覆盖,未湿法作业现象。

截至2018年8月31日,该工地已对裸露黄土区域进行覆盖,增设控尘降尘设备,属地部门持续加强对该工地加强管理,督促该项目单位严格落实“八个百分之百”要求,杜绝以上问题再次出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