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
省委省政府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十一批)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1/28  

十二、郑州市惠济区   受理编号:20181119152

反映情况:郑州市惠济区无名露天垃圾场,位于惠济区政府对面天伦庄园小区南门的东西街,建筑和生活垃圾乱堆、污水横流、苍蝇乱飞,无人管理,污染环境。

调查核实情况:

一、基本情况

“无名露天垃圾场”是上元路的待建工地,位于惠济区政府对面天伦庄园小区南门的东西街、惠济区清华园路铁路西侧,属于惠济区新城街道办事处管辖范围。

二、调查处理情况

2018年11月21日,惠济区城管局、惠济区新城街道办事处联合到现场进行了调查。

经查,天伦庄园小区南门东西街道属于市政规划的上元路,尚未施工,属于待建工地。新城街道办事处多次撒草籽,现已长满植被,且周边无生活垃圾、无河渠、无排污口,不存在污水横流、苍蝇乱飞的情况。该区域建筑垃圾是天伦庄园小区业主新房装修垃圾私自倾倒所致,物业公司已多次清理、覆盖。由于前期处于黄色预警管控期间,土石方作业不能进行外运清理,造成部分垃圾未能及时外运。

综上所述,该案件基本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

惠济区城管局对天伦物业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惠城管责改通字〔2018〕第1667号),责令其将积存的垃圾清理干净。截至目前,天伦庄园物业服务中心已组织人员用防尘网对未清运的装修垃圾进行了密闭式覆盖,待管控结束后,立即开展清理工作。

下一步,惠济区城管局及新城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切实把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落实到位。

问责情况:

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