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
省委省政府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九批)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1/28  

六、郑州市 惠济区  受理编号:20181117119

反映情况:郑州市惠济区施工工地,位于惠济区花园口镇大庙村中州大道与北四环交叉口东南角,每天夜间22:00至04:00施工期间噪音非常大,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休息。

调查核实情况:

一、基本情况

该工地位于花园口镇大庙村中州大道与北四环交叉口东南角,项目为郑州市城建集团预制梁场,主要为四环快速化建设(郑州市重点民生工程)提供工型预制梁。

二、调查处理情况

2018年11月16日,惠济区城管局、惠济区花园口镇人民政府相关人员到现场进行了调查。检查时,该预制梁场正在作业。

该工地混凝土搅拌区、钢筋制作区全部进行封闭作业,预制梁施工区域均安装隔音隔热材料。经实地走访了解,预制梁场周边无集中居民区,居民楼距梁场直线距离超过2公里,生产噪音对居民日常生活影响较小。由于惠济区花园口镇合村并城项目安置区建设需要,在梁场周边有2处临时过渡区,预制梁场夜间作业时会产生一定噪音,影响临时过渡区居住人员。

综上所述,该案件基本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

针对存在的问题,惠济区花园口镇采取以下处理措施:一是要求该预制梁场夜间生产工序,对噪音较大的作业工序实施错峰作业,尽量避开晚22:00至早6:00时段;二是增加降音降噪措施,预制梁作业区加装隔音材料,实现封闭,降低噪音;三是该预制梁场递交了夜间调整作业工序保证书。目前,各项措施已到位。

下一步,惠济区花园口镇人民政府加强对该预制梁场的监管,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降低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问责情况:

已移交惠济区纪委监委进行调查处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