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
省委省政府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八批)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1/28  

五、郑州市惠济区   受理编号:20181116103

反映情况:郑州市惠济区,老孙家饭店,位于惠济区江山路三全路交叉口向东50米路南绿园小区东,油烟直排,抽油烟机噪声大,垃圾随意倾倒,污染环境。

调查核实情况:

一、基本情况

老孙家饭店位于江山路三全路交叉口向东50米路南的绿园小区附近,该饭店抽油烟机使用时噪声大,垃圾随意倾倒,污染环境,属惠济区长兴路街道办事处管辖。

二、调查处理情况

2018年11月17日,惠济区城管局、惠济区长兴路街道办事处相关人员到现场进行了调查。

经查,该饭店后厨确已安装抽油烟机,并设置油烟排放专用通道,安装油烟净化器,不存在油烟直排现象。但由于该抽油烟机老化,油烟净化器未及时清洗,机器运行时存在噪音问题。饭店将垃圾定时定点倾倒在小区内的垃圾桶,但因垃圾堆放太多,溢出桶外,造成小区环境污染。

综上所述,该案件基本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

惠济区城管局现场对老孙家饭店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惠城管责改通字〔2018〕第04-0805号),并告知其对老化的抽油烟机进行更换,对油烟净化器进行清洗;自行设置专用垃圾筒,不得再向小区垃圾筒内倾倒垃圾。

下一步,惠济区城管局及辖区办事处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切实把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落实到位。

问责情况:

已移交惠济区纪委监委进行调查处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