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
郑州市召开第二次污染源普查清查阶段市级质量核查工作部署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7/05  

7月3日,郑州市召开郑州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前期准备及清查阶段质量核查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核查有关工作。计划从7月3日至7月6日开展为期4天的质量核查工作,市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环保局党组副书记郑淑敏出席了会议。市普查清查质量核查人员以及市普查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市普查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军峰对此次质量核查的工作流程、注意事项、核查分组情况进行了安排。这次检查共设3个核查组,由市普查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任各检查组长,抽调县(市、区)普查办和市畜牧局有关人员组成,核查主要采取现场核查为主,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讨论等方式进行。核查地区覆盖所有县(市、区),核查组将根据每个县(市、区)上报的清查结果,按照国家有关要求并结合环境管理需要,在每个县(市、区)随机选取2个乡镇(街道)作为核查区域开展核查,确保清查名录库“全面覆盖、应查尽查、不重不漏”。

会上,郑书记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完成好质量核查工作的责任感。参与核查的同志们要充分认识污染源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和质量核查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团队精神,齐心协力,群策群力,高标准、高质量的做好省级污染源普查质量核查工作;二是要明确任务、把握要求、严格标准,确保质量核查工作取得实效。各现场核查组在核查过程中,要抓住“看、谈、阅、查”四个重点,实地查看要看清,反馈座谈要谈透,查阅资料要审全,随机抽查要查细,切忌图形式、走过场。同时要加强与各级普查办的沟通交流和信息联络工作,核查的结果要及时向当地普查办进行反馈,存在的问题要明确具体的整改要求和时限,要合理地提出建议。各组在完成质量核查任务后,要将核查结果和实地检查情况及时形成总结报告,做到迎检工作与核查工作紧密结合;三是要强化工作作风,严肃核查纪律。各组务必要保持标准统一、严肃认真、谦虚谨慎和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对核查的每一项内容坚持客观公正,要一把尺子量到底,做到科学核查、公正核查、廉洁核查,树立市级核查组的良好形象。

会后,市普查办对参与此次清查质量核查人员进行了业务技术培训,为清查质量核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