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
郑州市政府王春晓副秘书长对高新区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工作进行调研
来源:高新区攻坚办  时间:2018/07/02  

6月30日上午,郑州市政府王春晓副秘书长到我区对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工作进行调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静伟陪同参加,区攻坚办、环保局、建设环保局、市政局、经发局、国土资源局、规划局及五个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王春晓副秘书长对我区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案件回复工作做出要求:以环保问题为抓手为载体,以环保问题为突破口,对案件办理要真落实、真整改,案件办理过程其实就是在回应民生、解决民生问题,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群众反映噪音问题、企业气味等问题,要实事求是,认真落实,案件回复要经得起检验,整理案件过程就是思想认识提高过程,办理案件不是目的,解决群众所期所盼实际问题才是目的。

王新亭书记针对我区近期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工作督办问题回复讲三个问题:第一是怎么看:中央对整个环保高度重视,老百姓希望蓝天白云、绿水青山,老百姓要求强烈,大家要理解、不要抱怨,我们也是百姓当中一员,我区案件回复要有高度站位和思想觉悟,工作标准、落实整改要经得起检验。

第二是怎么办:主要是标准问题,希望不属实率降下来,思想统一到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特别是要把握良好生态文明建设是最应该更多的站在人民反映的问题,民生问题不仅仅是技术问题、环保问题,把标准提的再高一些,把认定的尺度、角度做的更精细一些。

第三个是怎么干:在案件回复上一是要大而化之,需要把共性问题分组讨论,二是网上答复太生硬,没有带着对群众的感情和响应来回复,提高互动性,正面答复,让百姓了解、理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