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奋进新征程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来源:郑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10-27 17:05  

10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要求,研究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大目标、战略方向、发展途径、根本动力,体现了一个成熟马克思主义大党的自信自强、风采风范,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全市上下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团结奋进,着力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郑州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组织领导,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团结奋进的时代要求,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汇到思想中、体现在行动上,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职责。各级组织部门和党校系统要分层分级组织开展教育培训,推进学习不断深入。各级宣传部门要深入宣传大会精神,创新社会宣传方式方法,认真组织开展宣讲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讲透,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站位新时代全国、全省发展大局,把准定位、把握方向、认清责任、担当使命,以加快特大城市转型发展、建设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为基本途径,以“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为总目标,以“整体工作争先进成高原,重点工作创一流起高峰”为总要求,以全面开展“三标”活动为总抓手,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根本动力,勇敢扛稳推进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责任使命,加快推进国家创新高地、先进制造业高地、开放高地、人才高地、国际化现代化综合交通物流枢纽、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基地、国际消费中心“四高地、一枢纽、一基地、一中心”建设,努力在推进“十大战略”中担重任、走前头,在“两个确保”中当先锋、做示范,在“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中多出彩、出重彩。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当前工作,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形成生动实践。要采取果断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尽快彻底扑灭本轮疫情,进一步完善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出现新的输入燃点。要坚持多重目标动态平衡和一体推进,进一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双线嵌合,全力服务保障企业正常生产、项目正常建设,确保实现“全年红”目标任务。要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以更好的发展稳定成效为全国全省大局强支撑、作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郑州市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