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奋进新征程 正文
党的二十大代表安伟: 建设宜居韧性智慧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 为全国全省大局提供有力支撑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郑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10-18 11:52  

10月17日,河南省代表团召开分组会议,继续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代表,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安伟在分组会上发言。

安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是全面展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纲领性文献,充分展示一个成熟大党的自信和担当,我完全赞成、坚决拥护。领悟报告精神,更加深切感悟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强大力量,一是凝聚各方的核心力量,这种力量源自领袖的伟大,源自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源自全党“两个维护”的自觉。二是引领方向的思想力量,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引领全党,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将行稳致远。

安伟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加快转变超大特大城市发展方式,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郑州作为发展中的特大城市、建设中的国家中心城市,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崛起、中原更加出彩的战略支点城市,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郑州必须置身全国、全省新时代发展大局,把准定位、把握方向、认清责任、担当使命,坚定自觉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走好特大城市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以“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为总目标,以“工作有标杆、落实有标准、突破有标志”“三标”活动为抓手,努力在实施“十大战略”中担重任、走前头,在“两个确保”中当先锋、作示范,在“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中多出彩、出重彩,加快建设宜居韧性智慧的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 ,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安伟表示,要着眼提升核心竞争力,打造以国家创新高地、先进制造业高地、开放高地、人才高地为支撑的现代经济体系,力争进入全国创新型城市第一方阵,形成传统产业活力焕发、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未来产业率先突破的发展格局,建成黄河流域对外开放新门户和有竞争力的人才人力资源体系,实现在国家中心城市行列中持续进位。要着眼发挥集聚整合力,以郑开同城化为引领推动中原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打造以紧密型都市圈为形态的现代化城镇体系,做强圈心、做实圈轴、做紧圈带,推动郑州都市圈跻身全国第一梯队。要着眼增强城市吸引力,切实筑牢安全之基,营造良好生态环境,塑造城市文化魅力,提升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水平,打造以优质普惠为目标的现代化公共服务体系,让郑州成为近者悦、远者来的宜居幸福之城。要着眼提高基层组织“四力”,打造以党建为引领的现代化市域治理体系,充分发挥群防群控、智能防控作用,构建网格化、网络化、智能化、法治化、现代化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在全国特大城市治理中闯出新路子。

安伟说,郑州上下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委正确领导下,鼓足干劲、奋发有为、加压奋进,走好中国式现代化特大城市发展路子,以新的奋斗创造新的业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