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我为群众办实事 正文
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办事处: 以民为本编织幸福“未来”
来源:郑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29 14:58  
项目是街道发展引擎,实事是居民真切关心。让老百姓过上美好的日子,是未来路街道办事处一以贯之的初心与深情。

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办事处,街道如其名,向阳生长,向未来奔赴。

街道辖区面积5.2平方公里,12个社区、17万人。5年间,街道辖区GDP从61亿元跃升到200亿元,税收实现4亿元到10亿元的突破。近年来,街道锚定“两个确保”,强化“三标”意识,推进“十大战略”,以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为抓手,以打造强高优美现代化新未来为目标,想民之所盼,谋政之所向,辖区群众幸福感和满足感与日俱增。

党建引领推进网格化治理,为未来路街道航行“把舵”。街道推行“党建+网格+N”工作模式,依托智慧平台,实施执法、平安、综治等部门联动机制,实现“数据上云端、信息多跑路,解决有依据、处置真到位”,建强三长九员一书记队伍,做到“人在网中行、力在网中聚、难在网中解、情在网中结”。同时,街道打造“五个核心板块”,按照“5+4+3+X”的产业发展思路,实施产业转型、项目谋划、招商引资、楼宇提质、营商服务五大提质工程。

优异成绩,以数据作证。2023年,街道重点项目建设投资完成39.5亿元,占年度目标129.3%。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38.6亿元,增速19%。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23.4亿元,增速19.4%。街道整体工作在金水区年度工作目标考核中,连年排名第一。

项目是街道发展引擎,实事是居民真切关心。让老百姓过上美好的日子,是未来路街道办事处一以贯之的初心与深情。

统计、配餐、制作、送餐……这订单式流程,已经成为街道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的“固定节目”。一个社区可因地制宜,整个辖区范围就需顶层设计。

未来路街道构建以街道养老为核心,社区和居家养老为“两翼驱动”,探索以“医养、康养、乐养”为主旋律,以“服务人才专业化、服务内容亲情化、服务方式智慧化、服务活动多元化、服务供给品质化”为路径的“三养五化”智慧养老模式,全力建设“智慧养老亲情街道”。2023年12月传来好消息,未来路街道获评全国“2023年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点”。

“热气腾腾”的不止养老服务。街道还打造“科普365模式”,依据寒暑假、周末、正常工作日等不同时段,错峰实施科普主题活动,去年12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发布信息,未来路街道办事处荣获“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称号。据悉,位于未来路街道的国内第一家以期货为主题的展馆——郑州商品交易所期货和衍生品博览馆将于今年上半年正式开放,将成为街道科普工作新阵地。

前不久,未来路街道升龙社区居民调解委员会收到了一份来自山东菏泽的特殊快递,里面装了一面印有“为民解忧暖人心 至真至诚显真情”的锦旗。案件当事人与一家机构因合同退费问题产生了纠纷。经过社区调解,机构退还了当事人一半费用。调千家事,暖万人心。一直以来,升龙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司法领域的“枫桥经验”,充分发挥调解员“稳定器”作用。

2021年以来,升龙社区居民调解委员会共调处各类纠纷175件,调解成功率达98%,协议履行率达100%;无一例民间纠纷激化,无一例越级上访事件,无一例因调解不当或调解不及时引发刑事案件。2023年10月,升龙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获评“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称号。

幸福城区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全省“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的称号,既是至高无上的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我们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秉持‘奋斗最美、逐梦有我、未来可期’的价值理念和担当追求,锐意进取,奋勇争先,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郑州实践中做出新的贡献。”街道党工委书记汪守景对“未来”的未来充满诚挚期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