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我为群众办实事 正文
开展技能培训 助力群众增技增收
来源:郑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22 10:09  
近年来,雁鸣湖镇持续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紧紧围绕稳就业保民生,坚持以“群众想学什么就培训什么、企业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的需求导向,精准开发培训项目,打造“岗位+培训+就业”一体化培训新模式,将培训班办到田间地头、工厂车间、群众家门口。

res07_attpic_brief.jpg

近日,中牟县雁鸣湖镇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稳定就业的关键举措,紧密结合市场需求和群众意愿,开展订单式、靶向式、嵌入式技能培训,让群众吃上“技能饭”,端稳“就业碗”

“以前总担心没能耐,到企业打工没人要。自从参加镇里的技能培训,咱也有了一技之长,到园区打工心里有了底气。”家住雁鸣湖镇东村的张想参加了镇里开办的叉车培训班,1月11日结业,16日就在县城工业园区某公司找到一份工作,月工资4000多元。

该培训为期5天,采取“理论+实践+考证”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叉车的基本常识和操作技能展开培训,目前已举办了3期。

近年来,雁鸣湖镇持续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紧紧围绕稳就业保民生,坚持以“群众想学什么就培训什么、企业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的需求导向,精准开发培训项目,打造“岗位+培训+就业”一体化培训新模式,将培训班办到田间地头、工厂车间、群众家门口,以高质量职业技能培训稳就业、促创业。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开展养老服务、家政服务、育婴员、营养师、焊工、电工等市场前景较好的就业技能培训班72期,培训3268人次,实现稳定就业2000余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