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我为群众办实事 正文
扎实办好民生实事 切实彰显主题教育成效
来源:郑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12-22 10:37  
为建立起全县党员干部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机制,深入基层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中牟县持续在全县开展“四百”活动,即进百家门、访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

“我是高龄孕妇,一直担心高危妊娠、胎儿出生缺陷等问题,现在免费为我们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既解决了我们的担忧,又省了不少钱。”12月20日,在中牟县妇幼保健院,刚做完彩色超声NT筛查服务的赵女士高兴地说。

赵女士口中的筛查服务,即中牟县正在实施的妇幼健康保障提升工程,旨在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免费对孕产妇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计划年内产前筛查率达65%、新生儿疾病筛查率达95%。作为2023年的民生实事之一,目前该工程已经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牟县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持续发力,围绕城乡居民住房保障安居工程、城区集中供暖增量工程、教育提质扩容工程、城乡居民就业创业工程等10件民生实事,坚持明确细化任务、狠抓督导落实等方式,把推进民生实事工程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抓手。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对民生实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对分包的民生实事推进情况及时调研,现场研究解决重难点问题,明确到具体县直牵头单位,明晰工作目标、时限,为加快推进民生实事提供了保障。该县把督导检查作为推进民生项目落细落实的重要手段,对民生实事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及时跟踪问效、督查督办,有力推动了工作落实。目前,全年重点民生实事已完成9件,另有1件正在加快推进,已接近尾声。目前该县正通过网络等渠道征集2024年的民生实事建议,分类梳理、分析研究,作为确定2024年县重点民生实事的重要依据。

为建立起全县党员干部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机制,深入基层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中牟县持续在全县开展“四百”活动,即进百家门、访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截至目前,共走访群众7100余户、2.4万余人,收集群众诉求建议3800余条,已解决群众反映问题3500余条,正在流转办理300余条,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水平,不断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