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专题首页 郑州电视台 正文
郑州市电视台加强廉洁从业风险防控规范权力运行
时间:2017-11-26 17:09

为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促进履职尽责,提升工作效率,营造风清气正、公平正义、服务高效的经济发展环境,郑州电视台立足民生,充分利用市级媒体平台优势,致力于提升服务时效,提高服务质量,狠抓作风建设。从强化党员干部管理、坚持服务民生、杜绝“有偿新闻”、加强广告审查等多方面加强管理,促进优化经济环境。

严格实行党员干部管理 实现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全覆盖

抓住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节假日期间,对单位公车一律进行封存;向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政提醒短信,划出纪律规矩“底线”:严禁节日期间违规公款吃喝旅游;党员、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严禁规避组织监管到私人会所、隐蔽餐饮服务场所消费。

五一通知

结合我台机制人事改革实际,制定《关于加强廉洁从业风险防控规范权力运行机制建设工作安排》,对全台34个部室中层以上岗位人员廉洁从业风险进行梳理和评估,并根据从业风险等级制定和完善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制度,实现廉洁风险防控规范权力运行机制建设工作全覆盖,加强对我台遵守新闻宣传纪律、行风建设等方面的监督,促进我台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持续推进。

廉洁从业111

廉洁从业图改

定期组织全台党员观看《巡视利剑》等廉政教育警示片,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思想引导、警示教育,督促全台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服务群众的理念,为优化社会经济环境筑牢根基。

坚持服务民生 结合时代最强音优化社会经济环境

十九大顺利召开后,郑州电视台迅速行动,组织台领导班子和新闻中心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专题学习,梳理与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相契合的内容,推出《进入新时代 建设郑中心》重磅系列报道。从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食品安全、住房、脱贫攻坚、生态建设、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智慧型实体经济等方面入手,先行推出10篇报道,对专题内容进行深入挖掘。目前,该系列报道正在郑州电视台《郑州新闻》头条播出,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

新闻报道1

新闻报道2

《郑州大民生》深耕基层,连续几年启动“民生公益进社区”大型公益活动,把免费服务送到居民身边,受到群众的欢迎。同时,组织部分主持人走进郑州师范学院、河南财经职业学院等高校,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互动,走进基层,倾听民意,密切联系。

加强从业人员管理 杜绝“有偿新闻”

要求各频道定期组织编辑记者进行业务培训,加强业务指导和沟通的同时,强调新闻纪律,坚决杜绝“有偿新闻”。与此同时,加强编辑记者外出采访纪律管理,要求记者外出采访时坚持实事求是,以事实为基础,以公正客观为原则进行公开报道。如发现不实报道或“有偿新闻”,将严肃追究当事人相关责任。

培训1

培训2

培训3

强化广告审查管理 营造和谐健康舆论氛围

  根据郑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定期公布的全市广告发布情况监测通报,对广告播出进行严格监管,一旦发现违规广告,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及责任人的责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