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保市场主体 正文
郑东新区开展“万人助万企” 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11-30 15:43  

四季度是冲刺全年目标的收官阶段。连日来,郑东新区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以决战决胜姿态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郑东新区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对各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专项分析。郑东新区提出,全区上下将以目标为导向,不断深化细化工作举措。郑东新区经济发展局要锚定固投任务,督促各责任部门全面梳理未入库项目,建立台账,积极挖掘存量项目,提前对接、及时跟进。郑东新区统计局加大对月度上报数据的指导和核查力度。各单位务必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不虚报、不瞒报、不漏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与入库纳统申报通过率。各主要经济指标负责单位持续加强对经济调度工作的重视程度,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运行情况,深化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做好对辖区内重点企业及重点项目的服务指导与全方位帮扶工作。

郑东新区财政局聚焦企业、群众“急难愁盼”,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实地走访新乡市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陕西中超路桥铁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倾听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座谈交流、政策宣传等形式,做好惠企政策落实,着力解决企业项目推进、融资成本等实际问题。为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郑东新区充分发挥财政对民生福祉的兜底、保障、普惠作用,今年以来通过“一卡通”系统累计发放补贴资金258笔,发放金额15800万元,惠及群众124595人次;及时拨付优抚对象补贴4355万元、城市最低生活保障金120万元、高龄津贴218万元。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召开企业反馈问题第一次研判会议,进一步完善营商环境优化工作推进机制,凝聚合力解决辖区商企发展痛点、难点。会上,街道助企工作专班梳理、分析前期走访企业的问题线索,梳理出优惠政策、市政服务、物业管理、政府服务等六个方面的问题,就涉及的具体问题进行讨论研究,细化、量化工作任务,围绕加快落实税费减免、强化政企联动、支持发展实体型总部经济、协调市政服务等问题,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进行处理解决。通过召开企业反馈问题研判会议,完善定期收集问题、限期整改到位、下期评价反馈的工作闭环,以问题解决为导向,抓好营商环境优化各项措施落实。

龙湖办事处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听取企业发展思路,收集企业反馈问题,积极探索楼宇党建新模式,围绕区域产业布局,主动构建党建引领、多元服务、共建共赢的楼宇党建生态圈。办事处开展常态化扫楼工作,近期对辖区龙湖壹号院进行分组摸排,对照企业登记表开展逐户走访,现场统计企业详细经营状况,对于异地注册、异地纳税企业要求及时变更并现场添加联系方式便于后期及时跟踪。将“党建+服务+营商环境提升”作为服务企业的重点工作,积极搭设合作交流平台,培养品牌楼宇,营造招商氛围,对楼宇出租率高、企业注册率高、楼宇纳税额高、经济质态优等的特色楼宇进行经验推广,组织楼宇间、企业间的沟通交流,精准为入驻企业提供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商都路办事处持续对重点拟上市企业河南天之娇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走访调研,问需求、解难题。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探讨,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发展前景及融资需求,针对企业上市进程中可能遇到的难题、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工作人员进行详细记录、解答。企业负责人对办事处及时宣传政府扶持政策,为企业后续经营发展送来“东风”,同时表示企业要强化内部管理、加强科研投入、坚定上市信心,为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