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保市场主体 正文
郑东新区助企纾困解难题优化服务提效能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10-26 17:14  

连日来,郑东新区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认真做好群众服务工作,不断提升辖区幸福指数。

郑东新区统计局派出服务业和工业统计人员实地走访华为安驰智行技术有限公司和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天然气销售河南分公司开展现场入库指导工作。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上门递送精心编制的入库申报材料清单和常见问题解答手册,面对面讲解企业入库范围、流程、标准及需提供的相关入库资料,对企业入库申报进行政策宣传、业务指导、疑难解答,确保达标企业及时入库纳统。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聚焦就业困难群体,精准施策、广泛宣传、针对帮扶,全方位做好就业服务工作,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快速实现再就业。办事处通过“一对一”定向帮扶,帮助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发挥物流、外卖、网约车、网络销售等新就业形态吸纳就业人员能力等措施,针对性开展“送岗上门,送人上岗”活动,全方位、多形式为就业困难居民提供精准就业服务,促进辖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截至目前,办事处共开展养老护理员、电焊工技能培训等各类就业培训8个班次,帮助辖区46名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

豫兴路办事处组织开展对辖区85岁以上企业退休职工走访慰问活动,切实做好企业离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工作,让退休人员晚年生活有更多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把各项惠企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慰问组每到一家,都会详细了解退休职工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和生活情况,向他们详细介绍各项惠民政策,认真听取对办事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