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保市场主体 正文
郑东新区:以实干促实效 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09-21 10:53  

2023年9月份以来,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倾听企业诉求,做优做强服务保障,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实地走访调研,倾听企业诉求。建立常态化企业走访机制,累计走访企业240余家,面对面收集企业诉求,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依托“政府主导、财政牵头、部门联动、属地跟踪、服务企业”的重点税源企业服务机制,着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建立问题清单,落实惠企政策。针对企业反馈的问题,郑东新区高度重视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建立企业清单、问题清单、落实清单“三张清单”,完善企业问题挂号、销号制度,明确问题化解具体责任人及完成时限,做到解决一件销号一件。

聚焦企业需求,解决融资难题。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力度,不断完善应急转贷资金运行机制,切实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问题。2023年1月1日至9月18日期间,累计投放应急转贷周转资金18455万元,为生物医药、大数据等多个行业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下一步,郑东新区将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创新服务保障举措,不断为企业纾困解难,持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