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保市场主体 正文
深入辅导助企帮扶 引领绿建推广创新 郑东新区建设局大力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
来源:正观郑东  时间:2023-09-21 10:52  

9月20日,郑东新区建设局前往海马国际商务中心二期超低能耗示范项目现场,对该项目申报超低能耗建筑奖补资金材料进行上门辅导和实地踏勘。经了解,位于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与康宁街交汇处的海马国际商务中心二期A3地块1号楼与住建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德国能源署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技术联合,按照被动式超低能耗标准进行建造,遵循超低能耗建筑节能标准。

在现场,项目单位对被动式防水保温工艺和地源热泵室外换热系统进行了演示,发现项目主体结构性能指标值、冷热源设备系统性能系数、新风系统热回收效率值等性能指标的取值远低于常规建筑,且能够实施智能化运行。项目在采用先进的外墙外保温技术、高性能外门窗技术、建筑气密技术、无热桥构造技术、新风热回收技术、能源管理技术等基础上,充分利用被动式自然能源和内部热源,在保证建筑内较高生活舒适度的条件下,实现建筑的超低能耗运行。

郑州市郑东新区建设局相关人员对该项目申报超低能耗奖补资金的关键材料和审核要点对负责人进行了详细讲解,对企业遇到的疑难问题与市清洁能源小组充分沟通后研究出可行方案,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项目通过被动式超低能耗相关技术措施后,仅每年空调采暖的能源节约量,折合标准煤每年可节约50.55吨标准煤,实现二氧化碳减排126吨,超低能耗项目的实施能有效降低对社会资源的依赖,减轻社会负担,为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近年来,郑州市郑东新区围绕“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的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为抓手,坚持走绿色、低碳、环保的发展道路。超低能耗项目的落地和实施,可以增强行业和开发单位对建设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的信心,以及技术集成和推广,在郑州市郑东新区起到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郑州市郑东新区建设局将继续大力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点燃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引擎,助力“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