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保市场主体 正文
郑东新区走访企业解难题 倾力服务促发展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09-14 15:53  

郑东新区牢固树立企业至上、服务为要的理念,通过走访企业、提升服务水平等方式,持续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着力营造亲清有度政商环境。

郑州中原科技城综合服务中心联合郑东新区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经济发展局、科技人才局、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管委会郑东新区办事处等单位,深入调研郑东新区创意岛孵化器、启迪之星(河南)、河南百年汇企业孵化器等11家孵化器和众创空间,了解创新创业环境发展动态,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共同探寻创新创业动力。走访调研中,联合走访专班向各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普及了郑东新区助企纾困政策和大学生就业见习补贴等相关扶持政策,现场问询了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在运营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由相关职能部门在现场进行解答。同时,联合走访专班联合郑州银行科创金融事业部,针对科创类中小企业研发资金投入难、贷款利率高、资金周转难等问题,对“科技贷”“信用贷”等各类特色金融产品进行讲解,将全方位、多渠道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为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郑东新区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有序开展,郑东新区科技人才局工作人员先后走访数字郑州科技有限公司等30余家企业,宣讲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相关政策,讲解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注意事项;走访辖区龙子湖高校园区12所高校,研究制定环大学城孵化载体支持政策,支持高校、科研院所科研团队入驻孵化载体转化科技成果。截至目前,郑东新区共登记技术合同640项,总成交额达到49.25亿元。

郑东新区豫兴路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持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本着 “最多跑一次”服务理念,采取“双管齐下”的工作模式,不断提升“一条龙”服务效能。自身份证办理和户籍办理2个窗口业务纳入大厅办理后,豫兴路便民服务中心又增置了大气简易的照相间,切实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满意的“一站式,一网通办,一次办成”便民服务,大幅缩短了办事时间。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升级改造完成后,进一步实现了群众“就近办、方便办、舒心办”,不仅让群众感受到更加舒适的办事环境,而且还能享受到更加快捷、便利、优质的服务效率,切实做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便利办理流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