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保市场主体 正文
郑东新区建立助企长效机制 切实解决企业难题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09-07 11:20  

连日来,郑东新区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全力破解影响企业发展难点、痛点和堵点,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郑东新区经济发展局以提升企业满意度为抓手,建立健全联合走访机制,持续深入走访企业问需解难。在祭城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了解到,企业因面对行政处罚后不知如何进行修复,进而容易轻信打着信用修复旗号进行收费修复的企业,产生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为此,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信用修复的流程以及需要准备的相关材料,并向企业介绍郑东新区信用体系建设的相关内容,鼓励企业在受到行政处罚后及时主动进行信用修复;在博学路办事处,对于辖区企业反映的人才招聘困难的问题,工作人员联和办事处积极对接辖区人才交流中心,发布企业用工需求,并建立了企业用工招聘群,根据辖区企业需求集中组织开展招聘活动,通过搭建要素资源对接平台,打破了信息壁垒,促进了各要素的自由流动,充分发挥了各类要素促进企业发展的积极作用。

龙湖办事处积极升级完善便民服务中心终端设备,更好地服务辖区企业群众办事。办事处新增智能导引平台,触屏精准、覆盖面广,有更好的自主操作性,导引内容涵盖了各职能部门业务内容办理流程、办理注意事项、生效期限及相关内容释义等,并根据业务内容设置了动态面板,办事方可根据个人需要,点击查询业务办理相关的各种情况,被辖区企业群众一致评价为“办事宝典”。同时实行分类预约,按序办理,按照户籍业务、身份证办理、职工社保、居民养老、居民医保、市场监管、综合业务等项目类型,运用智能引导终端设备进行分类罗列,清晰显示办事位次、排列顺序等相关信息,并采取现场取号、分类办理的方式,有效保障了服务大厅内良好的办事秩序,使企业群众办事更便捷、更舒心。

商都路办事处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坚持送政策、送资金、送人才,以高标准服务,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深度融合,不断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办事处进一步健全“专精特新”重点企业跟踪联络制度和重点辅导制度,多部门协同服务,从多个维度对中小企业核心数据进行采集、存储、管理,并择优筛选出种子企业和重点培育企业,强化入“四上”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动态监测、分层分类及增值服务工作。多次联合东区科技人才局对郑州贝贝体育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进行实地走访,深入了解企业运营现状以及研发申报等各类难题,并“一对一”向企业讲解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红利政策。目前,已帮助3家企业研发立项、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各项政策红利涉及惠及企业资金110万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