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保粮食能源安全 正文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岭调研指导成品粮储备工作
来源: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时间:2021-02-20 10:17  

2月19日下午,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岭、四级调研员薛宏斌一行到兴隆粮库调研指导成品粮储备工作。

调研组来到存放挂面的成品储备仓库,详细询问了挂面的质量、轮换周转、监管情况,指出要注意成品粮管理细节,并对货位卡、成品储备标识规范化、仓内成品粮宣传标志提出了建议。在存放大米的成品储备仓库,查看了大米的产地、生产日期、储存品种,并查看了大米的色泽、气味,提出要确保大米储存质量。

在成品粮监管中心,调研组听取了成品粮监管工作汇报,查看了监管日志记录,通过远程监控平台,观看了代储企业成品粮储备情况。从远程监控中可以看出成品粮专仓专垛存放、包装完整、码垛整齐、堆桩安全、仓内地面干净无杂物、叉车进出通道通畅、分区明确,并与现场监管员远程进行互动。

李文岭指出,兴隆库在短时间内完成了成品粮储备增储任务,充分彰显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下一步要在抓管理保安全上下功夫。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成品粮储备是关键时刻的“救命粮”、“压舱石”,是重要的政治任务,本着对全市人民负责的高度切实担起监管责任,建立成品粮储备动用预案,确保15天的应急储备粮管得好、调得动、用得上,切实扛稳扛牢政治责任。二要采取多种措施加强监管,规范管理,完善制度,实行“人防加技防、制度加标准”的双重管理模式,制度上墙,标准到位。三要把安全贯穿始终,既要确保监管成品粮储备的安全,也要确保管理过程的安全生产,确保人员安全。四要积极探索成品粮管理方式方法,走出一条郑州特色的成品粮管理之路,成为河南省的示范标杆。

局办公室、储备管理处负责同志,兴隆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