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保粮食能源安全 正文
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管城分局 积极开展三调耕地资源质量分类采样工作
来源: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管城分局  时间:2020-11-12 17:10  

为贯彻落实国家最新耕地保护政策,根据省厅外业采样工作要求和土壤生物多样性检测机构的相关要求,2020年11月10日,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管城分局积极开展三调耕地资源质量分类采样工作。

一是提前选好样点,由局耕地保护监督和用途管制科提前做好准备,在不同位置选好样点,样点按照耕地利用类型、地貌类型、土壤条件和坡度的不同分类进行布设。二是现场采集样本,主动协调作业单位技术人员,按照四分法采集样本,在现场进行采样工具消毒、采集样本和保存样本等工作。三是接受现场监督,提前和省厅核查组人员对接,在现场等待核查人员对外业采样工作过程的完整性和规范性进行核查。四是按时保质完成工作,认真及时做好采样后的邮寄工作,真正做到样品的采集和寄出在一天内完成,确保三调耕地资源质量分类采样工作顺利开展。

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管城分局扎实做好此次耕地质量采样工作,为科学合理评定耕地质量等别、核算粮食产能打好基础,加强耕地监管,确保耕地数量、质量到位,落实严而又严的耕地保护制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