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保居民就业 正文
郑东新区开展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政策宣传活动
来源:如意郑东  时间:2023-05-16 15:40  

为加大劳动保障政策宣传力度,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增强群众劳动保障、劳动维权意识,进一步规范劳动用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5月15日,郑东新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联合杨桥办事处开展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展板、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形式,针对群众最关心的工资、合同等相关问题,主要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宣传册进行宣传。重点介绍了劳动法、劳动合同签订及用人单位是否按时足额支付劳动者工资等相关法律法规。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群众面对面、零距离讲解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劳动法》、《劳动者维权须知》等方面的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政策,并引导群众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切实让群众知晓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政策内容、掌握诉求途径、畅通反映渠道,提高维权意识。

活动现场,群众热情高涨,踊跃咨询工资支付注意事项、劳动合同签订、劳动者维权措施、拖欠工资等方面问题,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发放宣传品850余份,现场答疑300余人次。切实增强了劳动者依法维权意识和用人单位规范用工行为意识。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升了广大群众对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认识,积极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郑东新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杨桥办事处将继续党建引领,切实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劳动法》等宣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普法宣传活动,将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落在实处,实现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相统一,让更多的劳动者和用人单位自觉遵守劳动法律法规,送政策上门、到企业问需,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干好事、解难事。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积极营造良好法治氛围,为做好劳动保障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