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保基本民生 正文
郑东新区精准帮扶助力企业腾飞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新闻网  时间:2023-08-02 16:51  

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发展壮大,连日来,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解难题”活动,千方百计破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陈厚酒业就是在此次“大走访、大调研、解难题”活动中受益的企业之一。2019年,该企业把销售总公司迁至郑东新区,短短三年时间,企业规模不断壮大,年销售额达1.2亿元,年纳税额500万元,成为郑东新区重点税源企业。

但企业在发展中,也遇到了一些“挠头”问题:如何出口?出口需要什么流程,需要办理什么相关手续?商标专用权受到侵害时如何保护?

郑东新区市场监管局十分关切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立即和相关部门反映协调企业出口事项,并带领企业到相关部门详细了解产品出口的相关政策、办理流程等。

当得知白酒出口备案需要在企业生产地报备后,郑东新区市场监管局经研究,决定向贵州海关发函,希望海关开启容缺受理及绿色通道等“优化营商环境”一系列举措,为企业办理《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证明》提供帮助。

此外,该局还充分发挥市场监管优势,为企业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提供合理化建议,帮助企业完成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等。郑东新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关注企业商标专用权的保护问题,和企业携手,严厉打击侵权违法行为,保护该企业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为企业发展壮大蓄能助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