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保基本民生 正文
郑东新区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顶端河南  时间:2023-08-02 16:47  

近期,为进一步规范郑东新区建筑市场秩序,郑州市郑东新区建设局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规范建筑市场秩序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整治行动。截至2023年8月1日,已排查在建项目66个,下达《建筑市场行为信用管理扣分通知单》50余份,同时对存在的问题的项目进行跟踪督促整改。

自2023年5月8日开始,郑东新区建设局通过项目自查自纠、郑东新区建设局排查、郑州市城乡建设局调研检查、巩固提升四项举措,对区域内涉及建设资金到位情况、工程款支付担保,劳务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违法发包与承包行为等方面进行专项整治。

在项目检查过程中,郑东新区建设局还积极向参建单位和工人宣传《关于做好工程建设领域欠薪突出问题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高质量建设信用郑州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实施方案的通知》等相关政策规定,宣传诚信经营,加强信用建设,推进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引导参建单位规范用工,自觉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下一步,郑东新区建设局将进一步加大对郑东新区在建项目进行动态监管力度,采取警告、通报等行业管理措施,从源头上消除欠薪隐患,杜绝欠薪问题的发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