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保基本民生 正文
郑东新区引入无人机对5万多亩抽穗小麦喷施农药
来源:大河报郑州新闻  时间:2022-05-02 14:52  

5月2日,郑东新区杨桥办事处孙庄村的一块儿麦田上空,多台植保无人机装载农药,正在向麦田喷施农药。

当前,郑东新区小麦进入扬花抽穗期,这也是病虫害易发期,及时用药防治赤霉病、条锈病、蚜虫等病虫害,喷施叶面肥,这对增加小麦粒重十分关键。为保障夏粮增收,郑东新区启动“一喷三防”统防统治行动。

郑东新区园林水务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郑东新区使用财政资金,对全区5万多亩小麦开展防病虫害、防干热风、防早衰的“一喷三防”统防统治行动,以此增强小麦抗病性,防止后期倒伏,全力保障小麦增收。

据了解,目前,郑东新区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针对小麦病虫害现场指导、对症喷施农药、科学防治,“一喷三防”统防统治行动全部采取无人机作业方式,整个防治工作预计持续6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