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保基本民生 正文
上街区有序推行社保跨省转移 持续保障社会民生
来源:上街区  时间:2022-03-18 08:50  

上街区三举措促进社保跨省转移有序推行,有效解决群众异地办事堵点难点问题。

一是优化工作程序,建立跨省市协调配合机制。设置专人专岗负责社保转移,加强对参保转移人员的指导与服务,及时主动与外省市社保中心沟通,保证两地转移接续部门信息畅通,提高异地办事效率。

二是做好政策宣传,强化咨询告知服务。通过网站公告、设立咨询台等形式一次性告知办理流程和相关表样,耐心解答参保人员提出的各种问题,主动为参保人员提供政策解答服务。

三是依托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实现全国一网通办。通过“掌上12333”App或通过电子社保卡渠道(所有已开通电子社保卡的App、小程序、公众号),进行线上转移办理以及结果查询;单位ukey办事通道,通过河南省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进行办理。

截至目前上街区共办理养老保险跨省转移转入209人,转出20人,转出金额43万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